快訊/驗屍出爐!少校打AZ「5天後健走猝死」 妻求檢視急救過程

▲空軍補給聯隊補給中隊副隊長打完AZ疫苗後5日死亡,檢察官進行相驗             。(圖/記者吳世龍攝)

▲空軍補給聯隊補給中隊副隊長打完AZ疫苗後5日死亡,遺孀步入辦公室 。(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吳奕靖、吳世龍/高雄報導

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補給中隊副隊長陳英華,8月31日體能測驗時突然倒地,緊急送醫無呼吸心跳,搶救19小時後仍不治。2日上午檢察官前往高雄國軍總醫院進行相驗,陳英華的妻子到場,由軍方人員陪同進入醫院附設的殯葬管理辦公室,檢方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相驗,開出死亡證明、不進行複驗,但家屬提出要求,希望再觀看最初的急救過程。

2日中午12點檢察官來到802國軍總醫院,而陳英華少校的妻子來到現場陪同相驗,經過1個多小時的過程,據了解檢察官已經開立死亡證明,表示不再進行複驗,而且家屬在相驗過程當中並沒有針對疫苗提出質疑,反而是要求觀看最初的急救過程,不排除是質疑當初急救過程可能有疏失。

▲空軍補給聯隊補給中隊副隊長打完AZ疫苗後5日死亡,檢察官進行相驗             。(圖/記者吳世龍攝)

▲空軍補給聯隊補給中隊副隊長打完AZ疫苗後5日死亡,檢察官進行相驗 。(圖/記者吳世龍攝)

1日衛生局指出,40歲空軍中隊副隊長曾在8月25日於台南部隊駐地接種AZ疫苗,當時沒有不適反應。31日進行5000公尺健走體能測驗時,下午4點多昏倒,緊急送醫無呼吸心跳,經國軍岡山醫院急救恢復呼吸心跳,後轉送國軍高雄總醫院,9月1日上午11時44分宣告不治。

衛生局表示,死亡診斷為到院前無生命徵象、急性冠心症併心因性休克,衛生局正協助醫院通報以及家屬進行後續相關救濟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