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我遠一點!」大車勸世貼紙超直白:在這乘涼的,草都長高了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大車司機貼上勸世警語。(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對一些機車騎士來說,夏天騎機車最痛苦的事,莫過於停等紅燈還要曝曬在大太陽下,不少人便想找遮蔭處躲躲,甚至可能躲在大車旁。就有大車運匠為了避免這種自殺式行徑,在車身貼上勸世貼紙,超直白的一句「在這乘涼過的……草都長很高了」,讓目睹的用路人不禁拍下這幕,直笑「司機人太好了吧!」

一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貼出照片,「司機人太好了吧!」說他路邊停車時,看到一台大車在副駕駛車門後方貼上多張標語貼紙,包括「這裡大車死角……在這乘涼過的……草都長很高了。啊不然……還在找他的腳跟手」,最後一句還強調「我沒錢……建議往下一台靠」;下面還有一張「離我遠一點,活得久一點」。

▲在樹蔭下停等紅燈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每到夏天,偶爾會看到機車騎士在樹蔭下停等紅燈。(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照片一出,不少網友直嘆,「這給有眼睛的人在看的,眼睛沒打開的一樣送頭」、「這算好心的,在台灣開大車,輪下沒幾條人命真的不容易」、「眼殘的還是一樣沒看到呀」、「你太高估台灣人的識字率了」、「警世語啊!拜託那些三寶、行車經驗不足的、眼睛脫窗的、沒有家人朋友不要命的,行行好,不要再害到大車駕駛了!」

其他人則是一陣熱論,「我看過更多的是,別人離大車遠遠的,然後大車反而貼前車很近」、「有的大車很有水準,但偏偏就是有一些老鼠屎喜歡亂開或是仗勢著自己是大車就惡意逼車」、「但是要記得大車不會遠離你」、「我也想離大哥遠一點啊!但是紅燈我在機車停等區,大哥可以不要貼上來嗎?」

不過,也有老司機強調,「其實大車小車都一樣,除了三寶,都要看自己的素質,不然都馬一樣」、「真的就離遠一點就好了呀!我看到大車都離很遠,他要彎我都會讓他彎過去再騎……大車司機也是賣命工作,一個意外,就真的傾家蕩產了。」

►開車時就讓《尚恩帶你上車》陪你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