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大陸飯圈亂象! 抖音大動作「4措施」被讚:躺平就可追星了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大陸演藝圈近來風波不斷,政府大動作出手整頓,從年初的鄭爽到前陣子的吳亦凡、張哲瀚、趙薇等等,皆被列為失德藝人,葬送了演藝生涯,而社群網站包含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也相繼下架明星榜,QQ音樂也證實對專輯的購買數量進行了限制,1日,抖音又宣告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整頓」,解散了1900多個粉絲群組。

▲抖音宣布加強飯圈亂象整改。(圖/翻攝微博)

▲抖音宣布加強飯圈亂象整改。(圖/翻攝微博)

抖音1日宣布加強飯圈亂象整治,除了下架「明星愛豆榜」、「明星話題榜」等榜單,遏止粉絲的極端打榜行為以外,也強制解散以打榜投票、應援、集資、控評(控制評論)、八卦、爆料為主題的1900個粉絲群組,還有下架54個跟藝人榜單相關的程式,並宣布粉絲團名義的帳號,必須取得藝人經紀公司或工作室的書面授權,在限期內未取得授權的粉絲團將持續被禁言或重置用戶資料,直到獲得授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抖音宣布加強飯圈亂象整改。(圖/翻攝微博)

▲抖音解散了1900多個粉絲群組。(圖/翻攝微博)

對於抖音整治的消息,大陸網友多數持正面態度,表示「啥時候整治一下網紅帶貨啊,也是一片亂象」、「但是追星大部分都在微博」、「要整改就徹底點,其他平台也管管」、「以後躺平就可以追星了」、「其實明星在那還沒網紅熱度大」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