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搭機收陌生阿姨贊助紅包!陳彥博返台苦尋13年 激動打電話:找到了

▲▼陳彥博分享與吳阿姨相遇的過程。(圖/翻攝臉書/陳彥博 Tommy Chen)

▲陳彥博分享與吳阿姨相遇的過程,以及中間苦苦尋人未果的無奈。(圖/翻攝臉書/陳彥博 Tommy Chen)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田徑運動員陳彥博曾前往挪威訓練,期間因為囊中羞澀,碰到一名阿姨贊助。沒想到過了13年,竟然因為一碗米糕,讓他與恩人重新相聚,「我們約好下次我要去高山訓練前,要下去台中與阿姨碰面。」

陳彥博在臉書分享,他2008年準備前往挪威訓練,因為囊中羞澀,帶著存了很久的美金500元,前往英國轉機,憑著一股熱血出發,「心想,頂多餓點肚子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了一陣子,他與鄰座的阿姨聊了起來,阿姨得知他比賽沒有獎金,但又樂在其中,疑似是被打動了,突然遞了個紅包過來,讓他受到驚嚇。

陳彥博本來不打算收下,卻難以推辭阿姨的熱情,心裡相當不好意思,但也感到十分溫暖,留了阿姨的名字與電話,出境後彼此道別。

陳彥博相當珍視這段緣分,卻在訓練結束後,返回台灣的途中,不慎弄丟紙條,失去唯一能夠聯繫上的管道,只記得阿姨姓吳,儘管不斷尋找阿姨的蹤跡,還是如大海撈針一般,想找到人比登天還難。

▲▼陳彥博分享與吳阿姨相遇的過程。(圖/翻攝臉書/陳彥博 Tommy Chen)

▲陳彥博分享與吳阿姨相遇的過程,最後因為一碗米糕重逢。(圖/翻攝臉書/陳彥博 Tommy Chen)

沒想到,尋找多年無果,近期訓練之前,小幫手突然問他,多年前是否有一位阿姨,與他乘坐同一班飛機前往英國,讓他感到相當震驚,立刻就想到「吳阿姨」。

陳彥博解釋,原來是小幫手的姑姑在台中開米糕店,吳阿姨剛好前往店內用餐,看見他與老闆娘的合照,指著照片喊「我記得這位年輕人」,當時小幫手的姑姑致電,卻因為他還在訓練,錯過了電話,再次錯過。

幸好後來吳阿姨再次光顧,小幫手的姑姑留下了聯絡方式,陳彥博也終於能聯繫上,「要撥電話前,越來越來越緊張,像是要見到初戀一樣 (咦!」,後來打電話過去,2人終於相認,陳彥博也激動得滿臉通紅。

陳彥博說明,他已經與吳阿姨約好,下次進行高山訓練前,要在台中碰面。故事曝光後,讓粉絲相當感動,在下方留言回應,「真讓人太感動」、「人間處處有溫情,期待下集吳阿姨的故事」、「超級讚的耶!!!怎麼這麼感人啊^0^好期待下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關鍵字: 陳彥博贊助吳阿姨米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