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吳亦凡牽手被拍」遭粉絲轟蕩婦!秦牛正威2年後狂收道歉:我釋懷了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秦牛正威在2019年被拍到跟吳亦凡牽手回家,當時還是未出道的素人,卻一夕之間成為網友焦點,並且遭到粉絲瘋狂攻擊霸凌。然而,如今吳亦凡被捕,許多人轉頭向秦牛正威道歉,她在8月30日寫下長篇文章,首度談論當年受到的霸凌,感慨表示現在終於「徹底放下」。

▲秦牛正威回應吳亦凡事件。(圖/翻攝自微博/Mr_吳亦凡工作室、Luna秦牛正威)

▲吳亦凡和秦牛正威曾傳出緋聞。(圖/翻攝自微博/Mr_吳亦凡工作室、Luna秦牛正威)

秦牛正威無奈表示,從2年前到現在,「很多人只是聽說我,但沒有聽我說。」她當初突兀地出現在大眾視野,並且一下子被推上風口浪尖,支付寶一直收到帶著咒罵內容的0.01元轉帳,每一條都罵「蕩婦」、「綠茶」,一個晚上收到快200元;有人去向學校施壓逼迫退學,還有人說要找她拍戲演綠茶婊,全都充滿了惡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秦牛正威感慨:「他們沒接觸過我,但他們有一張嘴,他們說什麼就是什麼……空口造謠太簡單了,困難的是你根本不知道如何證明那些你沒做過的事。」她雖然堅強地調適好自己的心情,但不忍心看家人也受到影響,才在反覆猶豫之後去參加《青春有你2》,希望能讓大家認識她多一點,「那怕只是了解我的聲音。」

▲吳亦凡和秦牛正威一起牽手走回家。(圖/翻攝自優酷娛樂微博)

▲吳亦凡和秦牛正威曾被拍到一起牽手走回家,當時女方遭到粉絲猛烈攻擊。(圖/翻攝自微博/優酷娛樂)

秦牛正威感性提到,當初在無數的流言當中,只要有維護她的正義聲音,家人都會一張張截圖保存。2年後,她終於等來清白的一天,也收到很多人的道歉,「曾無數次想過為自己正名,想自己肯定會熱淚盈眶,會百感交集。可這一天真的來了的時候,居然只剩下平靜,原來時間真的會撫平很多曾以為的深刻,很開心也很難過,我釋懷了。」

因為網友的風向變了,秦牛正威現在終於可以談論被霸凌的往事,輕鬆表示:「今天終於暢快地說完這些,不會再提,也將徹底放下,好好地做自己。」她認為這一刻「既是句點,也是起點」,未來會繼續腳踏實地前進,既告訴自己也告訴大家:「沒關係,答案都在時間裡。」

▲秦牛正威回應吳亦凡事件。(圖/翻攝自微博/Luna秦牛正威)

▲秦牛正威曝光兩年前到現在的私人發文。(圖/翻攝自微博/Luna秦牛正威)

不少網友聲援秦牛正威「真的很心疼妳,一切都好起來了」、「從妳出示我就一直相信妳,現在壞人也要受到他應有的懲罰」、「有些網友們在不得知事情真相的時候都嘴下留情吧」;但也依然有人質疑「所以當初被拍到和吳亦凡的牽手照,難道不是真的嗎」、「說了半天也沒說清楚當初發生了什麼事」,反應兩極。

【秦牛正威全文】

早安 大家

如果說命運總有轉折點,那我的大概就是2019.8.30 8:30吧。

「大家好,我叫秦牛正威,爸爸姓秦,媽媽姓牛,因為屬虎所以正在發威。」
很多人只是聽說我,但沒有聽我說。

兩年前,我非常突兀地出現在大眾視野,被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然後以一句話潦草收場。
當時有人往我支付寶裡轉帳,每次轉賬0.01元帶一句蕩婦羞辱的話,一晚上我收了快兩百哎,記得有句最常見的叫「綠茶你爸後院種枇杷樹」;有人去學校官博下惡評施壓,說我學術不端,替我申請退學;有人開貼整理時間線,揣摩我的動機,一張圖圓了我的「女團夢」;有人散佈合影和舊指甲照,把一切真假混為一談;哦對還有人找我拍戲,是綠茶的角色,讓我本色出演…
他們沒接觸過我,但他們有一張嘴,他們說什麼就是什麼…空口造謠太簡單了,困難的是你根本不知道如何證明那些你沒做過的事。
萬幸是我沒有抑鬱,我只是變得更加安靜,喜歡月亮,迴避人群…直到我的家人都受到了影響…反复猶豫之下,我來到了婧,我想保護我的家人,也想大家重新認識我,哪怕只是了解我的聲音…我想如果總有人願意維護你,那就讓這些人再多一些吧

我始終記得,那些流言中維護我的正義聲音…我的家人一張張截圖保留了你們的善意…
我始終相信,也許有一天我會變得強大…善良永遠是對的,光明有時會來遲…

「當你穿過了暴風雨,你就不再是原來那個人。」

兩年後的今天,我收到了很多人的道歉,完成了許多的第一部,雖然稚嫩但也算慢慢上路,一切更好的都未完待續…

曾無數次想過為自己正名,想自己肯定會熱淚盈眶,會百感交集。可這一天真的來了的時候,居然只剩下平靜,原來時間真的會撫平很多曾以為的深刻,很開心也很難過,我釋懷了。

是啊,後面總有人告訴我黑紅也是紅,要好好加油。可我從來都覺得,能選擇的才是自由,不能選擇的,叫命運。我從不否認因此獲得的知名度與流量,但這並非我的初衷與選擇。我懷念過去懵懂的自己,也熱愛擁有現有認知的秦牛正威。

世人的對錯好壞或許難以斷定,但絕不應該只是道聽途說。未知全貌,不予置評。互聯網中,你和我只是看客與小丑的區別。生活才是最真的,私有的。好想讓耳朵生出一萬個溫柔的繭,可我們明明是可以讓網絡環境少點戾氣的啊。

我不怕被定義,因為我早就接受被一覽無遺。

今天終於暢快地說完這些,不會再提,也將徹底放下,好好的做自己。行得正,站得直,與影子共存。腳踏實地,一步一腳。經得起放大,受得了質疑。

既是句號,也是起點。

「沒關係,答案都在時間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