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240萬買BMW竟成夢魘!狂爆震、油門鎖死 車主怒:遇到檸檬車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彰化林姓女車主於2019年間向台中汎德分公司購買240多萬的BMW5系列新車,未料開不到2個月,行駛高速公路時竟遇上車輛瘋狂震動、油門鎖死等問題,時間長達5至10分鐘,嚴重影響行車安全,經返回原廠修復,仍遇上10次類似情形,車主遂要求廠商更換同等級新車或退款,但廠商僅願意提供舊車替換或半價回收,林女認為台中汎德無誠意解決問題,枉顧用路人行車安全,「根本是遇上檸檬車要車主買單,有苦說不出」;車廠回復,車輛由原廠技術判定並沒有問題,而且狀況良好,希望車主盡速退還代步車,至於總公司則回應,了解後再說明。

17:47更新

林女指出,他們家是BMW的忠實顧客,相繼於2011年購入F10 523i、2015年購入F10 520D及2019年購入G30 520D,都是5系列,共花了近700萬元,出了問題的即是G30 520D。她說,會花這些錢買車,就是因為信任這個品牌,但歷經多次維修,最後廠商竟變得愛理不理,態度就像是「買到車王算妳衰」,令人難以接受。

另外,林女車輛目前還停放在維修廠,廠商向林女表示須將代步車歸還,並將原車開回去,但林女認為車輛仍有安全疑慮,不願將車開走,誇張的是,林女提到「車商跟我們說若不把車開回去,就要我們去訴訟,反正他們律師團很強大,不斷跟我們強調這點」,讓她感到備受威脅。

對此,汎德總公司表示,對於車主反映會持續溝通,希望在兼顧其他消費者代步車權益下,能有完美結果。

▲▼             。(圖/林女提供)

▲林女花了240多萬購買BMW5系列新車,卻陸續出現車輛爆震、油門鎖死等問題。(圖/林女提供)

林女投訴,2年前向台中汎德分公司購買要價240多萬元(現要價近270萬元)的BMW5系列新車,同年9月間開車上高速公路時,行徑間竟發生車身爆震抖動、油門鎖死,時速無法超過100公里,踩煞車也無法提高轉速,種種情形讓他們相當緊張。

根據影片顯示,車身因不明原因不斷晃動,儀錶板、方向盤均明顯出現抖動情況,並不斷發出「喀喀喀喀」的聲響,另外,從礦泉水的水面也可清楚看見整輛車正在激烈震動。

▲▼             。(圖/林女提供)

▲▼開車途中油門突然鎖死,無法超過100公里;車內礦泉水的水面清楚看見整輛車正在激烈震動。(圖/林女提供)

▲▼             。(圖/林女提供)

林女表示,上述情形,行車電腦竟完全沒有故障顯示,而歷經10次進出原廠維修,廠商也陸續更換零件、甚至汽缸頭,但上路後卻還是遇到類似情形,毫無安全性可言。

▲▼             。(圖/林女提供)

▲▼ 林女指出,歷經多次維修換件,車身劇烈晃動情形仍沒改善。(圖/林女提供)

▲▼             。(圖/林女提供)

林女指出,眼見修復無望,他們轉由向廠商訴求更換同等級新車或是退款,不過台中汎德分公司7月間回覆只願意提供同款舊車替換加上一年保固,或是半價回收原車;林女說,同款車已讓他們有慘痛經驗,在相同問題沒處理好的情況下,多送一年保固完全沒有意義,認為廠商沒有誠意解決問題。

▲▼             。(圖/林女提供)

▲▼ 林女指出,歷經多次維修換件,車身劇烈晃動情形仍沒改善。(圖/林女提供)

▲▼             。(圖/林女提供)

針對林女車輛發生的問題,台中汎德分公司指出,分別曾於去年6月18日、今年4月12日及5月28日,進行免費更換汽缸及保養,經電腦測試及3000公里里程數路試,均查未有車主所述的情形發生,雖未查有車身晃動的情形,但基於售後服務的精神,仍盼溝通協調;而車輛經由原廠技術判定並沒有問題,狀況良好,希望車主盡速退還代步車。

汎德總公司則回覆,車主購買後一年多來有回車廠維修幾次,車廠都按照原廠標準SOP維修、並更換零件,並判定車輛無異常後交車,期間也給予代步車讓車主使用,唯為維護其他車主使用代步車權益,遂在今年通知車主將代步車歸還。

類似的情形,去年還有一起。2016年間1名在豐原經營機械板金公司的羅姓老闆,同樣向汎德台中分公司買了要價750萬元的BMW X6M新車,但才買了3個月,車子方向機就出現問題,轉彎時會有異聲,將車子送返原廠修理後,問題仍沒解決,後來又陸續出現方向盤皮件損壞、保險桿落漆等狀況,而公司處理事情的方式,讓羅很不滿意,雙方多次協商,但最終都無法達成共識。

2020年5月1日早上8時許,羅與一名女性助理請來拖吊車,將該輛BMW X6M抬放到2樓高的貨櫃上抗議,前後進行約20多分鐘便離去,而X6M就擺放在原地,車身及貨櫃貼滿「危害消費者權益」、「BMW爛爛爛」等布條,讓許多路過的民眾停下來拍照、攝影。

據悉,這輛BMW X6M至今仍停放在台中汎德分公司維修廠內。

▲▼             。(圖/資料照/記者白珈陽攝)

▲BMW X6M車身及貨櫃貼滿「危害消費者權益」、「BMW爛爛爛」等布條。(圖/資料照/記者白珈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