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4萬人求放生路無效! 英國羊駝「染牛結核病」遭安樂死

▲▼羊駝Geronimo從紐西蘭被運往英國後,連2次被檢驗出牛結核病陽性,已被安樂死。(圖/翻攝自推特)

▲羊駝Geronimo從紐西蘭被運往英國後,連2次被檢驗出牛結核病陽性,已被安樂死。(圖/翻攝自推特)

文/中央社倫敦31日綜合外電報導

儘管民眾強烈抗議,英國一隻名為「吉羅尼摩」(Geronimo)的8歲羊駝在被檢測出牛結核病陽性反應兩次後,遭當局以控制病菌傳播為由執行安樂死。

一段影片顯示,身穿藍色工作服、戴著口罩和護目鏡的獸醫人員在警察的後援下,抵達英格蘭西部一座農場,將「吉羅尼摩」帶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羅尼摩」遭下令撲殺後,主人麥唐納(Helen Macdonald)懇求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妻子凱莉(Carrie Johnson)開恩,抗議者也在近幾週來到麥唐納的農場,保護羊駝免於行刑人之手。

此外,有超過14萬人簽署請願書,呼籲放「吉羅尼摩」一條生路。

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Department for Environment, Food & Rural Affairs)在聲明中指出:「受感染的動物已被移出處所並由動植物衛生局(APHA)人員執行安樂死,這是控制牛結核病傳播的必要措施。」

牛結核病是一種好發於牛隻的慢性細菌疾病,有時會影響其他哺乳類動物,且人類可能因攝取未經殺菌的牛奶而染上這種病。

麥唐納是一名獸醫護士,她表示「吉羅尼摩」從紐西蘭被帶到英國時牛結核病檢測呈陰性反應,她認為政府的診斷結果是偽陽性,且已花費數以千計英鎊在拯救「吉羅尼摩」的官司上。

強生的發言人對此表示,失去動物者必定感到很哀傷。

關鍵字: 英國Geronimo羊駝牛結核病安樂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