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BNT將開打!防集體暈針 彰化採分流、分區進行

▲未來施打BNT彰化將採分區分流進行。(圖/記者唐詠絮攝)

▲未來施打BNT彰化將採分區分流進行。(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中央流行指揮疫情中心宣布BNT疫苗將優先給12歲到17歲青少年直接造冊施打,其餘的會優先提供給18歲至22歲先前就有登記過意願的民眾接種,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由於青春期女孩較容易受到影響,為了防止未來會有集體暈針現象,將採分流、分區進行,另外防疫假可以打電話提出申請。

全國中小學9月1日將實體開學,台北市政府今(30)日宣布,家長擔心小孩一開始上學萬一被傳染,可以給兩周防疫假;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指出,小孩期待進入校園,目前防疫措施也都做好了,畢竟也要開始進到正常生活,若是有特殊案件,只要跟學校提出申請即可。

▲未來施打BNT彰化將採分區分流進行。(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今天連續11天+0。(圖/記者唐詠絮攝)

葉彥伯表示,全縣國中、高中學生總數約為6萬人,為了BNT疫苗即將進入國、高中校園開打,會先發放疫苗家長同意書,再根據同意書造冊,預估打完疫苗約需2周左右,若有小六生年滿12歲,須提出申請另外造冊,再安排到衛生所施打。

去年11月19日彰化1間高職集體打流感疫苗,便出現12名學生暈針身體不適,其中有4人還因為手抖住進醫院,因此為了即將到來的BNT疫苗施打,葉彥伯強調,將採分區分流進行,以避免有集體暈針現象產生。

108天台灣做了什麼?五倍券大攻略 首波BNT讓政府轉彎「一步按錯就重排」

極簡風小家電特價了!電動拖把打掃超輕鬆 單杯咖啡機下殺16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