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330萬人」登記BNT 指揮中心:年輕人打疫苗列入重要考量

▲▼8/30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200萬劑BNT疫苗將抵台,除保留120萬劑給學生施打,剩下將開放給1至10類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28日開放登記BNT後,截至30日下午5時短短3天,登記BNT疫苗意願人數(包含單選及複選)就接近330萬人,未來會盡快開放年輕人打疫苗列入考量。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約平台28日開放登記BNT後,截至30日下午5時,全國共有1373萬多人意願登記完成,其中329萬4037人意願登記選擇BNT疫苗。他說,不論是什麼廠牌的疫苗,都要看進貨量做出適當安排,也知道年輕人都希望能快點打疫苗,這會列入指揮中心重要考量中,未來會做適當的安排。

指揮中心透露,第7輪AZ疫苗日前已經開放預約,包含尚未接種過疫苗的29歲(含)以上對象,符合預約資格的大約有100萬1693人,截至30日下午5時共有78萬1658人預約完成,佔符合資格人數78.03%,預約將在31日中午12時截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是否開放BNT混打,陳時中表示,BNT或mRNA跟AZ混打,基本上專家認為這方向是可行,但什麼時候實施和實施對象,可能要根據進來的貨量去考慮,第二是疫苗的量是一定的,打出來是一定的計次人口比,打一劑有基本保護,所以希望把第一劑涵蓋率提高,再把第二劑補足。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BNT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