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二戰豹式坦克罰822萬元 84歲的他:從廢鐵廠買來的

▲▼豹式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豹式五號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德國柏林法院在週二判決一名84歲老翁非法持有武器,理由是他擁有私人軍火庫,其中包含一輛坦克、一門高射砲和其他多種二戰時期的軍事裝備。老翁遭判處緩刑14個月,且需支付25萬歐元(約新台幣822萬元)的罰款,必須在兩年內出售或捐贈這些武器給博物館或收藏家。

2015年警方突擊搜查老翁家中的地下室,發現他收有許多軍火武器,其中比較特別的是一輛豹式五號戰車(Panther)。

▲▼老翁收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翁因非法收藏二戰武器遭罰822萬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豹式五號是納粹時期,德國為了對抗蘇聯T-34戰車而研發。重量約45公噸,長約8.66公尺、寬3.27公尺、高度約3公尺,裝有一門7.5厘米KWK 42L主砲和兩挺7.92毫米MG34機槍,再搭載梅巴赫(Maybach)公司生產的引擎,最大馬力700匹,時速每小時可達55公里。目前世界上僅存12輛,多數存於博物館。

老翁表示,這輛戰車是2015年從廢鐵廠購得,維修後收藏在自家地下室。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他平時不會刻意隱藏自己的收藏,甚至曾在冬天時將戰車開出來充當鏟雪機。

但警方仍以違反戰爭武器控制法(War Weapons Control Act)逮捕他,開啟檢方與被告律師長達6年的法律訴訟。直到2021年,德國法院最終決定被告應罰款並公開拍賣戰車,美國一間博物館表示非常感興趣。據估計,這輛豹式戰車可賣出300萬美元(約新台幣83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