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出動「忍者飛彈」報復ISIS-K!至今只用過6次 射6利刃撕裂目標

▲▼忍者飛彈,地獄火AGM-114R9X,R9X。(圖/取自Wikimedia Commons)

▲美軍在空襲ISIS-K的行動中,動用了秘密武器「忍者飛彈」。(圖/取自Wikimedia Commons)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為了報復「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26日的恐怖襲擊事件,五角大廈在27日動用了「忍者飛彈」(ninja bomb)發動空襲,並殲滅了2名ISIS-K的成員。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喀布爾機場26日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至少170名阿富汗平民喪命、13位美軍殉職,美軍隨後在27日對宣稱犯案的ISIS-K發動空襲,炸死了2名參與策劃的ISIS-K成員。2名美國官員透露,五角大廈在這一場空襲中,出動了曾在波斯灣戰爭中服役的「死神」(Reaper)無人機與「忍者飛彈」,並成功執行任務。

《衛報》過去曾報導,「忍者飛彈」的官方名稱是「地獄火AGM-114R9X」(簡稱為R9X),它是「地獄火飛彈」(AGM-114)秘密改良而來,能殺人於無形,將目標所藏匿的車子的車頂或屋子的屋頂砸毀,再將目標撕裂、切塊,同時減少對附近建築的破壞,便免無辜民眾遭受波及。

忍者炸彈沒有裝備爆炸彈頭,而是在彈身裝載了6把長長的刀片,使它可以輕鬆的穿過建築物或汽車,也不會發生爆炸而波及四周。正因如此,它在軍方內部才有著「飛刀炸彈」(Ginsu bomb)的美譽。

報導稱,儘管美軍很少動用R9X,但只要美國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JSOC)有暗殺目標的話,他們就會出動這項武器。目前國防部及中央情報局(CIA)只用過這款武器6次左右,分別在利比亞、敘利亞、伊拉克、索馬利亞及葉門大展身手。

據悉,蓋達組織領導人之一的馬歇李(Abu Khayr al-Masri)就是命喪於這個駭人的秘密武器。當時,他在一輛轎車內被殺死,而車頂上,有一個大型、被刺穿的破洞,如此具有破壞性的傷害被認為是不尋常的,更認定這起行動是由R9X飛彈所完成。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