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阿富汗19歲青年隊員攀軍機墜亡 哥哥透露他最愛梅西想當全國驕傲

▲▼ 阿富汗國家青年足球隊19歲成員安瓦里(Zaki Anvari)            。(圖/翻攝自YouTube/CRUX)

▲安瓦里(Zaki Anvari) 。(圖/翻攝自YouTube/CRUX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阿富汗變天爆發逃難潮,有幾人為了逃離塔利班掌控,選擇緊抓撤離美國軍機不放,高空摔落身亡,其中一人是國家青年足球隊19歲成員安瓦里(Zaki Anvari),安瓦里的哥哥扎基爾(Zakir Anvari)透露,「弟弟最喜歡的球員就是阿根廷球王梅西。」

美國空軍C-17A「全球霸王」III運輸機16日飛離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但大批阿富汗民眾為了逃脫塔利班掌控,冒險搶攀機翼或起落架,只為離開阿富汗。但其中多人在班機起飛之後自高空摔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一名死者被證實是安瓦里,安瓦里的哥哥扎基爾日前接受鳳凰網《在人間》採訪時透露,「弟弟在小學一年級時剛接觸足球,我是他的第一位教練,我過去常常在廣場教弟弟踢球,過了幾年他踢的很好,大家都想跟他一起踢球,他也開始跟我一樣喜歡上巴薩,成為巴薩的球迷,我們兩個還曾一起在半夜看著皇馬對上巴薩比賽。」

扎基爾說,「弟弟最喜歡的球員就是梅西了,他小時候在筆記本上貼滿了梅西的照片,弟弟的夢想是要成為像梅西一樣的足球明星,活躍在國內外賽場上,他的夢想是將來能夠出國留學,為了實現這夢想,他希望成為大家的偶像,讓整個家族、整個阿富汗以他為榮,成為他們的驕傲。」

談起事發當天,扎基爾說,「弟弟打給我說他在飛機附近,接著他必須要丟掉手機,我一直叫他別去,但他說一切交給神,這是好機會,他曾說如果塔利班來了,他就要逃出去,但當時我沒想太多,沒想到之後接到陌生人電話說,他已經死在飛機輪子下。」

扎基爾歷經一番苦心尋找,才找到弟弟的遺體幫他安葬,「弟弟的心願希望可以讓母親高興,他的幸福和我們是相連的,我是最了解他的人。」而今弟弟的心願再也無法實現。

關鍵字: Zakir Anvari阿富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