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開「確認包裹地址」簡訊 iPhone妹帳密遭盜用

收到「確認包裹地址」簡訊 她手機點連結!帳密遭盜用。(圖/翻攝「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臉書社團)

▲詐騙簡訊內容。(圖/翻攝「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臉書社團)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當心詐騙!最近不少民眾都收到一封「商品已派發,預計送貨日期」的簡訊,還附上一個網址,有人一點開結果立刻被盜用。警政署提醒,沒訂購包裹就別點擊,先冷靜想想不要急,有疑問可撥165求證。

一名家長27日在「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臉書社團表示,家中孩子26日接到一則簡訊,毫無疑慮就點網址進去,結果發現帳號密碼都被盜用,「她是拿蘋果手機的,我有問她,妳有訂東西嗎?她說沒有!好吧,那我又反過來問,那妳為什麼要點進去呢?現在詐騙這麼多,還點!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家長貼出的簡訊截圖,內容提到,「商品已派發,預計送貨日期:8月26日(四)請確認地址,請查詢」,文末並附上一個網址。該家長呼籲,請大家告知周邊親戚朋友多注意,又是新詐騙手法!有請小孩先去警局備案了。

▼Whoscall提醒別點開「釣魚簡訊」。(圖/翻攝Whoscall臉書)

收到「確認包裹地址」簡訊 她手機點連結!帳密遭盜用。(圖/翻攝Whoscall臉書)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昨天我也收到這個,但我沒點,直接刪除」、「昨天一樣收到+33開頭詐騙簡訊」、「我上次也有收到,直接刪除,如果沒買東西就不必理會。」

而警政署「165全民防騙」臉書,也分享「Whoscall」(來電辨識應用程式)的貼文提到,沒訂購包裹就別點擊,先冷靜想想不要急,有疑問可撥165求證。

Whoscall指出,「商品已派發…」的簡訊是本周高風險簡訊,注意詐騙釣魚簡訊強勢來襲!簡訊夾帶不明連結,當心上鉤!若誤點釣魚連結,可能引導至高風險網站,詐騙藉此獲取個資、銀行帳密等隱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