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移工宿舍查獲40包雞肉乾!送檢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台灣傳出非洲豬瘟製品走私,各單位無不繃緊神經,岡山警方也鎖定一名高姓越南移工,向已收押的新北市越籍鄧婦訂貨,二度到工廠員工宿舍查緝,警方確認高男取貨後,查扣2箱雞肉乾共40包、1箱牛肉乾共20包,其中雞肉乾檢驗結果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

▲岡山分局查獲一名越籍移工持有40包雞肉乾與20包牛肉乾。(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岡山警分局23日接獲通報,有越籍移工向涉走私含有非洲豬瘟病毒肉製品的鄧女訂貨,23日上午11時前往岡山區某工廠員工宿舍,一開始找上36歲的高姓越籍移工時,卻沒查獲疑似越南走私肉製品;不過,等到物流公司於下午送到貨時,警方於晚上又再次前往複查,果真查獲2箱雞肉乾共40包、1箱牛肉乾共20包,總重17公斤,且物流包裹上的寄件人姓「鄧」、寄件人地址為新北市,讓警方不敢大意,將高男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並查扣這60包肉乾。

▲岡山分局查獲一名越籍移工持有40包雞肉乾與20包牛肉乾。(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經由岡山區衛生所帶回查扣肉品檢驗後,其中40包的雞肉乾共10.8公斤,高雄市動保處表示,經採樣送驗,其中雞肉乾裡面參雜豬肉,檢驗結果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動保處呼籲請民眾不要從國外違規輸入肉品,也不要網購產地不明的肉製品,違者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據了解,高男來台工作3年,這是他透過妹妹在臉書社團向越南賣家訂購,與妹婿3人團購,再透鄧女寄送,訂這些肉乾是想當下酒菜,也是第一次向該位賣家訂購,警方表示,等正式檢驗報告,確認結果為陽性,高姓男子將依涉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等相關法規,將移請主管機關裁處,岡山分局將持續追查本案物品進出貨品物流、匯款金流,必要時報請橋頭地檢署指揮偵辦擴大深入追查,以維護民眾安全。

▲岡山分局查獲一名越籍移工持有40包雞肉乾與20包牛肉乾。(圖/記者洪靖宜攝)
▲岡山分局查獲一名越籍移工持有40包雞肉乾與20包牛肉乾。(圖/記者洪靖宜翻攝,下同)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害154喵星人慘死!「3隻裝一籠」林老闆收押 養殖場犬隻來源曝

高雄「6男1女」深夜做壞事!聲音大到鄰居受不了 還有味道飄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