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全台大學準備開學 「線上or實體授課」各校措施一次看

▲▼    台大,台灣大學,椰林大道,         。(圖/資料照)

▲ETtoday新聞雲各校針對開學日、上課方式因應措施。(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地方中心/整理報導

全台大學即將於9月中旬陸續開學,因應疫情關係,日前教育部授權各校可自行評估疫情,彈性上課,目前已知部分學校考量開學群聚、中秋節連假而延後開學日,另有其他學校則是照常開學,但採線上教學。對此,《ETtoday新聞雲》將不斷更新各大學應對措施,讓讀者一次看懂。

北北基地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台灣大學:暫定9月22日開學,詳細措施會再研商。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暫定9月22日開學,詳細措施會再研商。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暫定9月22日開學,詳細措施會再研商。

國立政治大學:開學時程尚未訂定,待校長9月7日開全校防疫大會才能確定。

世新大學:9月22日如期開學。

文化大學:9月22日開學,目前朝向遠距教學規劃,但學校最大公約數還是以優九聯盟的決定為主,並依照教育部規定,以及開學時疫情情況來決定是否遠距還是實體授課。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開學分流,9月13日大一生實體上課,大二以上視訊上課至9月26日。

國立海洋大學:暑修課程已均採線上教學,為維護全校師生健康,大學部與研究所課程自9月23日至10月9日,全面採同步或非同步遠距教學方式,以確保遠距教學品質並提高新生對線上教學之熟悉度,10月12日起視疫情調整為實體上課。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9月13日開學,學生到校上課。


桃竹苗地區

國立清華大學:大一新生順延開學日至9月22日,舊生則維持9月13日開學。將採「實體面授為主、遠距視訊為輔」的方式上課,並配合防疫各項措施。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大一新生順延至9月22日開學,舊生維持9月13日開學,至於視訊上課部分,目標朝向混合上課作法,預計下週正式公告。

長庚大學: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維持2級警戒至9月6日,長庚大學預計9月22日開學,將密切注意近期疫情變化,並視9月6日疫情中心的公佈,召開校內防疫會議檢討維持遠距教學或調整恢復原來實體授課。

長庚科大:訂於9月22日開學,原則上是實體教學,但仍會依中小學9月1日開學上課情況以及疫情發展做調整。若有特殊需求,如匡列或居家檢疫等,將配合採實體及線上同步教學,以保障學生的受教權益。

中原大學:9月14日開學,對於開學之後的上課形式與防疫措施等,8月底會視當時的疫情狀況,開會討論決議後將公告周知。

元智大學:預計9月22日開學,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因有外籍生入境問題,目前還未知,如有進一步的訊息會盡快公布。

國立中央大學:9月13日開學,課程相關的部分說明如下「一、所有課程應全程配戴口罩;教室及學習場域環境通風及定期消毒。二、 80人以上大班課程,應採線上課程或混成課程。教室空間若顯擁擠,得由授課教師衡量採線上課程或混成課程。線上或混成課程的授課教師,每堂課期間應確實掌握並記錄學生線上出席及參與狀況,並請提醒同學應在住處或校內進行線上課程,減少出入市區或公共場所。三、其餘課程採實體課程,應落實點名、體溫量測。碩專班課程及有特殊理由課程,得經開課單位同意後改採線上課程。四、推廣教育課程:符合防疫指引規範之課程,80人以下可開放實體課程,80人以上採線上教學或採混成教學。」

中央警察大學:預計9月2日上課,但8月28日起至30日學生陸續返校,校方委請榮總桃園醫院幫學生快篩3天。開學後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師生上課採實體上學模式,需戴口罩,室內不超過80人。

健行科技大學:9月6日開學,其中9月6日至12日採遠距教學一週;屆時再視疫情發展狀況決定是否展延。

聯合大學:9月13日開學,至10月4日前以遠距教學為主,暫不到校上課。後續再照指揮中心調整。


中彰投地區

國立中興大學:9月15日至10月3日全部課程實施線上教學演練。

靜宜大學:9月20日開學,22日實體上課。凡修習人數及授課教師(含協助團隊)合計超過室內 80 人、室外 300 人上限者,請各授課教師進行分流上課,並配合安排學生固定座位上課。

東海大學:9月13日開學,採實體上課。會隨時因應指揮中心及教育部最新指示,進行必要的調整,以維護師生健康並兼顧學生學習權益。

逢甲大學:9月13日開學,9月22日正式上課,13日至17日是新生共同學習週。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9月23日開學,若疫情持續穩定,將採正常實體教學,除非一班有超過室內80人上限,才會由師生做協調溝通,改採線上教學。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9月13日開學,採實體上課。

明道大學:開學第一周9月13日至19日規劃採全校線上教學演練,9月22日中秋連假結束,恢復到校實體上課。

大葉大學:9月22日開學,採實體上課,是否在前1-2週線上教學演練,尚未定案,將於近期討論後再進行公告。

中州科技大學:9月22日開學,至於採線上或實體教學,目前正依疫情變化規劃中。

建國科技大學:9月22日開學,採實體上課。


雲嘉南地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9月13日開學至10月3日全面線上教學演練三週,10月4日起到校實體上課,如有其他狀況,另行公告。另外,預計申請入境境外生有20人,目前已有4人入境,正在隔離期間。

南華大學:9月14日開學,會準備好相關防疫措施,上課方式將配合教育部9月初才會公告的政策。

吳鳳科大:9月13日開學,校方朝實體上課規劃,除非疫情還有變化。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9月23日開學,授課方式由教務處統一公告。新生入住及新生週活動採分流辦理。後續情況視指揮中心宣布最新疫情警戒級別,做滾動式修正與調整。

國立中正大學:依據本校第491次行政會議決議,全校各系所自110年9月15日至9月26日止,全面課程線上教學演練,9月27日(一)恢復實體上課。

國立成功大學:9月15日至10月1日推動「全面課程線上教學演練」。授課教師將於9月8日前在成大Moodle教學平台預先公告線上教學方式,預做線上教學準備,提供學生完整學習資訊,掌握學生學習狀況。10月4日起,在符合指揮中心的規範下恢復上課。

嘉義大學:9月24日開學,學校還沒做決定,學校表示若有進一步消息,隨時更新告知。

環球科技大學:9月13日開學,目前教務處就疫情實況、學生安全等各項因素綜合考量,本週內會決定並通告師生,再視疫情發展做最務實的調整。開學是重大事務,做任何決定或更動,都會通告全體師生。


高屏地區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9月13至26日全校全面同步線上教學演練,師生不到校上課,9月27日起到校實體上課。

國立中山大學:開學日延後至9月23日,以到校上課為主,一切遵照防疫規定,但大班還是以遠距為主。

義守大學:9月27日開學,詳細規劃仍研議中。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110學年度第一學期延後一週開學,9月13日至26日實施線上教學演練(正式授課),原則上9/27實體上課,並依據CDC、教育部防疫指引滾動式修正。9月11日、12日新生訓練不採實體集會,改採線上及專區非同步方式實施。

文藻外語大學:9月13日開學,當日恢復正常實體上課。

樹德科技大學:大一新生9月13日實體開學,舊生則延後2周實體上課(期間採遠距教學),詳細實行方案仍研議中,將視CDC、教育部防疫指引滾動式修正。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9月13日開學。8月1日將會開會進一步討論,宣布施行方式,初步實體開學、線上教學2種方案可能併行。

國立高雄大學:9月22日實體開學,並配合CDC、教育部防疫指引調整,預計開學前還會滾動式修正。

輔英科技大學:9月22日開學,目前仍等教育部大專開學防疫指引,預計本周發文到校,屆時會盡速召開(預計9/6)Covin-19傳染病會議時才會決議。

正修科技大學:9月13日開學。80人以下課程採實體教學,80人以上課程採線上教學,並配合教育部防疫指引。

高苑科技大學:9月22日開學,後續情況視CDC、教育部防疫指引,做滾動式修正與調整。上課相關事宜,均依據CDC指揮中心與教育部相關規定,並經本校防疫小組會議決議辦理,由教務處統一公告。

高雄醫學大學:9月23日開學,依疫情指揮中心最新規定辦理,以實體課程為主,每堂課皆會點名,若班級人數超過規定,將採實體與線上併行,後續課程實施會滾動式調整,以防疫標準為前提進行。

屏東科技大學:9月13日開學,針對80人以上的課堂進行遠距教學,其他則依相關規定採實體教學辦理

大仁科技大學:9月13日開學;目前學校經開會後,目前採實體上課方式進行,但上課人數如超過80人以上,將採遠距教學上課。開學後將會在依實際9/6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公告之後及9月初教育部來函後依上課規定及室內規定決定

國立屏東大學:9月13日開學,以實體授課的方向為主來做課程的規劃,若授課教師願意的話,最多三分之一的課程可用遠距教學,如CDC有最新的防疫規定,再做滾動式修正。


宜花東地區

國立宜蘭大學:9月13日開學,至9/6前依舊維持線上教學且不對外開放,會再視疫情情況調整。教務處正在研擬有關開學後,一般講授課程、電腦教室課程、實驗課程及體育課程的進行方式與人數控管方式,目前學校教職員疫苗施打覆蓋率已有86%以上,希望開學前能夠達到更高的覆蓋率,及更完善的上課進行方式以保護本校教職員工生的安全。

佛光大學:9月13日開學,第一週及第二週(9月13日至24日)施行遠距教學,第三週(9月27日)起,採實體上課。

國立台東大學:9月13日開學,後續情況視指揮中心宣布最新疫情警戒級別,做滾動式修正與調整。上課相關事宜,均依據指揮中心與教育部相關規定,並經本校行政會議與防疫小組會議決議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