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羨慕網美的家?跟著「8個小心機」一步步把難搞廚房改造成超質感面貌

2021年08月29日 17:53

▲▼ 廚房,改造,居家,設計,BrightSide。(圖/pixabay)

▲居家抗疫好一陣子,不少閒不下來的人把改造心思動到廚房上。(圖/pixabay,下同)

記者萬玟伶/綜合報導

為了抗疫待在家,許多人在忙著WFH之際,也想把居家空間上上下下都整理一遍,然而其中最讓人「不知該從何下手」的,可能就是廚房了!廚房放置著形狀大小不一的碗盤與家電,因此不是平常維持整潔就好,透過一些選品的技巧與聰明的收納術,更是點亮這個空間可看性的關鍵。國外網站Bright Side整理出「讓廚房看起來像雜誌封面」的8種小心機,現在就把握微解封期間,把家裡廚房換個更清新的風格。

1. 挑選同一種顏色或風格的廚具碗盤
逛街看到喜歡的廚具碗盤,總是忍不住想多挑幾件嗎?Bright Side提醒,不論是購買昂貴精緻的家電或碗盤物件,重點都是一樣的,要注意新進的碗盤家電和家中品項的風格顏色是否匹配,一同擺出來的時候,才不會顯得突兀,也能讓飯菜看起來更加美味。

▲▼廚房,改造,居家,設計,BrightSide。(圖/pixabay)

2.使用中性色毛巾
毛巾對於時時要維持整潔的廚房來說,是不可少的物件。選擇這些紡織品時,最好選擇中性或自然的色調,另一條再選擇活潑的印花款式,避免多條色澤繽紛的毛巾擺在一起,視覺感反而顯得更雜亂。依循這個原則挑選,就可以幫廚房增添時尚和迷人的外觀。

3.更換水龍頭
Bright Side表示,水龍頭不僅是一個供水的東西,還是室內整體的重要組成部分,選用得巧妙,就可以輕鬆地為廚房設計添加獨特的功能。除了偏高檔的非接觸式、造型俐落的銀色基本款式等,或許還可以選擇白色、黑色或古銅等時尚顏色,讓廚房看起來獨一無二。

▲▼廚房,改造,居家,設計,BrightSide。(圖/pixabay)

4. 將洗碗劑儲存在專用分配瓶中
就像酒店的洗浴空間總是把沐浴乳、洗潤髮品統一裝在同系列的分配瓶,讓整體空間看起來簡約有設計感,廚房必備的洗滌劑也需要利用這個模式裝飾空間,讓廚房的工作檯面看起來更有條理!

5.用窗簾/布簾裝飾玻璃櫥櫃
如果廚房櫥櫃裝有玻璃門,建議可以另外加裝窗簾或布簾,讓櫥櫃空間看起來更活潑、更有魅力,同時還可以避免被人透視櫥櫃裡的廚具。同時,Bright Side提醒,裝設在櫥櫃的窗簾/布簾,最好採用與窗戶窗簾一樣的面料,讓大空間保有整體一致性。

6、安裝與飾物顏色相稱的插座
老式插座用久了難免會泛黃或有污漬,如果插座顏色和廚房磁磚顏色有明顯差異,這些不搭軋的細節更是會被放大,破壞廚房整體印象。因此如果有必要裝修廚房,別忘了選擇與磁磚顏色互搭的插座,安裝隱藏式插座也是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7. 把瑣碎的雜物放入收納盒中
廚房雜物總是多且雜,不常用的物品一定都會堆疊在櫥櫃或抽屜裡,這時如果藉由收納盒把各種雜物仔細收齊,收納空間就不會看起來凌亂不堪,也更容易保持櫥櫃、抽屜等空間的整齊有序。

▲▼廚房,改造,居家,設計,BrightSide。(圖/pixabay)

8.用鮮花裝飾廚房
擺一束鮮花在廚房飯桌上,可以讓已經整理過的廚房,看起來更煥然一新!新鮮盎然的花朵,能讓整個房間看起來更充滿活力與過節的慶祝氛圍,也能大大提升家人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