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下一步爆「強硬清查台港藝人」! 他爆內幕:有幾個紅了好多年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大陸演藝圈近來大動作出手「清理演藝圈」,凡是有鬧過醜聞都被歸類成劣跡藝人,鄭爽、霍尊、張哲瀚、吳亦凡、趙薇等人都遭到封殺除名,如今又有消息傳出,大陸官方下一步動作就是要「清查港台藝人」的立場,更點名「有幾個紅很久的」,再度引發熱議。

大陸官方打擊劣跡藝人和粉絲圈文化毫不手軟,手段非常強硬,微博上又有人爆料:「港臺藝人zzlc(即為政治立場)重點在查!」接著更透露:「有幾個火了好多年的,危。」不少網友則留言,「早就應該查了」、「看好幾個劇都臨時把臺灣藝人換掉了」、「雙面人早就該查」。

▲吳亦凡、鄭爽、趙薇全被封殺。(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亦凡、鄭爽、趙薇全被封殺。(圖/翻攝自微博)

事實上,台灣藝人常捲入這類兩岸敏感話題,日前小S發文替東奧代表選手加油,因內容提及「國手」2字,被陸網指搞分裂、辱華,慘遭洗版出征,更一口氣丟掉4個代言,損失超過3000萬,事後她在微博發文寫下「我不是台獨」表達立場,卻再一次引起大陸、台灣網友反彈。

大陸官方27日發布「清朗行動」,列出以下10條新規定:取消明星藝人榜單、優化調整排行規則、嚴管明星經紀公司、規範粉絲群體帳號、嚴禁呈現互撕資訊、清理違規群組版塊、不得誘導粉絲消費、強化節目設置管理、嚴控未成年人參與、規範應援集資行為。

▲吳亦凡、鄭爽、趙薇全被封殺。(圖/翻攝自微博)

▲吳亦凡、鄭爽、趙薇全被封殺。(圖/翻攝自微博)

這10條規定對粉絲文化影響極大,粉絲對偶像支持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全都受到監督,未成年者不得追星,且就連平常粉絲會集資替偶像應援、送禮給偶像等支持活動都被禁止,等同是把粉絲文化砍掉重練,最後也不准誘導粉絲消費,代表藝人極有可能連直播帶貨的通告都無法再接,斷了不少可觀財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