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給塔利班?英大使館忙撤離 滿地「阿富汗員工名單」沒銷毀

▲▼從喀布爾機場撤離至中東國家卡達的阿富汗人。(圖/路透)

▲ 從喀布爾機場撤離的阿富汗人。(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武裝組織塔利班攻陷阿富汗,據報美國官員將一份預計撤出的人員名單提供塔利班,確保他們順利進入機場,卻招來各界指責,這可能淪為塔利班的追殺名單。而英國竟也傳出大使館人員匆忙撤離時,不慎將為使館工作的阿富汗人員名單遺留在辦公室內,極有可能落入塔利班手中。

喀布爾淪陷至今,各國外交人員陸續撤離,使館集中的區域成為空城。英國《泰晤士報》27日報導,塔利班攻勢過快,以至於使館人員撤出時沒能銷毀敏感文件。該報記者洛伊德(Anthony Loyd)進入空蕩蕩的英國駐喀布爾大使館,便看見7名阿富汗籍工作人員、求職者相關文件散落在地,包括1名主要員工的姓名與地址、其他員工的聯絡方式及申請口譯工作的求職者履歷及地址。

洛伊德撥打資料上的電話號碼,得知其中部分人員已經離開阿富汗,但仍有3名阿富汗員工及8名眷屬無法進到喀布爾機場,趕緊將這些資料提供英國外交部。外交部發言人對《泰晤士報》提供的資訊表示感謝,將努力確保這3個家庭的安全。但該報指出,至少2名求職者目前仍狀況不明。

英國外交部宣稱,使館撤離期間,他們盡一切努力銷毀敏感資料,但拒絕說明上述文件為何被留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坦承,這些文件顯然沒有妥善保管,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將進一步了解此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也表示,將調查英國外交官為何將文件遺落。

►追殺名單? 美國把待撤離阿富汗名單「直接交給塔利班」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