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潭水庫旁驚見「神秘洞穴」!曾見大白蟒蛇盤繞 網曝洞內情況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嘉義迎來連日的短暫豪雨,沒想到竟意外沖刷出蘭潭水庫旁的神秘洞穴。對此,許多當地人表示該洞穴只要連續下大雨就會出現,且曾見過白色的蟒蛇出沒,更有勇者分享進入洞穴內探險的所見所聞。

▲▼蘭潭水庫旁驚見「神秘洞穴」!曾見大白蟒蛇盤繞 網曝洞內情況。(圖/翻攝綠豆嘉義人臉書)

▲蘭潭水庫道路旁因連續大雨,山壁被沖出「神秘洞穴」。(圖/翻攝綠豆嘉義人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綠豆嘉義人」27日PO文,表示嘉義連日豪雨後,蘭潭水庫道路旁的神秘洞穴再次出現,好奇地詢問「有人進去過嗎?」

網友看完紛紛開玩笑留言,「裡面總共7層,第7層住地龍」、「副本洞穴,有兩個小時可探險,時間到自動傳送出來」、「大家又不是土虱,看到洞就鑽」、「其實我進去過,出來後大家都老了20歲」、「通往地心的通道入口然後就可以到金剛的家園」、「我朋友進去過~但目前還沒出來過」。

▲▼蘭潭水庫旁驚見「神秘洞穴」!曾見大白蟒蛇盤繞 網曝洞內情況。(圖/翻攝綠豆嘉義人臉書)

▲▼網友分享進去洞穴的經歷。(圖/翻攝綠豆嘉義人臉書)

▲▼蘭潭水庫旁驚見「神秘洞穴」!曾見大白蟒蛇盤繞 網曝洞內情況。(圖/翻攝綠豆嘉義人臉書)

也有當地人說,「幾十年前的防空洞,可以開軍用卡車進去的」、「就防空洞,U型通道,會從旁邊的另一個洞口出來」、「防空洞,在20年前曾經在那附近看過一條大白蟒蛇橫行,但後續就不知道了」、「以前跟朋友進去過,路不大條,滴答滴答作響的水聲、潮濕霉味很重。路程2/3左手邊有個生鏽上鎖的小門打不開,上面還有個壞掉的八卦鏡。可惜打不開無法一窺究竟」。

蘭潭水庫相傳為300年前荷蘭人操練水軍的地點,故稱「蘭潭」,是嘉義重要的蓄水庫之一,但蘭潭一直是神秘的景點,據消防局統計,蘭潭水庫是國內自殺率最高的水庫之一,2000年至2007年間,共發生47起輕生事件,其中42人死亡;近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22歲黃姓男子與17歲洪姓女友於2019年9月9日坐在蘭潭水庫的堤防聊天,兩人甚至比出愛心手勢放閃,事後卻成為浮屍喪命。

因此,蘭潭也有「鯉魚精抓交替」的傳說,只要有人釣起大魚,後續就會接連發生溺水意外,此潭也被謠傳是知名都市傳說「人面魚」的案發地點,但針對上述靈異傳說,有消防員認為,蘭潭水庫的潭底水草叢生,因此溺水者容易被纏住,靈異傳說屬於無稽之談。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