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勞動基金接盤炒股集團倒貨 游迺文家屬籌500萬元現金交保

▲▼ 游迺文。(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勞金局組長游迺文因涉嫌運用勞動基金炒股遭押,北院裁定500萬元交保,家屬於27日籌到現金辦保。(圖,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前勞動基金局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涉嫌動用勞動基金配合寶佳資產炒作遠東百貨股票遭羈,是本案被押最久的被告,北院日前裁定他以5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8個月,他的家人也在27日午間籌到保證金,以現金500萬元具保,游迺文也在稍早離開台北看守所。

裁定指出,游迺文與投顧公司提及遠百股票、操縱勞金局買股嫌疑重大,涉犯罪行嚴重有逃亡可能,但依目前審理進度,認為他若能提出500萬元保證金,限制出境、出海、住居,並接受每周到派出所報到,應可確保後續訴訟,但要是在9月8日羈押屆滿前籌不出錢,就要延押2月。

游迺文任勞金局投資組長期間,涉嫌勾結寶佳資產投資長唐楚烈等人,協助他們出脫炒作的遠東百貨股票,甚至在要求部屬買進遠百股票遭拒後,乾脆親自打給代操業者,要求以相對高價買進數千張股票,等於是拿人民的錢去替炒股集團「接盤」,檢方也持續追查與游迺文接觸的投信人員。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