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自購「26.5萬劑AZ疫苗」抵台!11:37降落桃園機場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自購26.5萬劑AZ疫苗來了!新冠疫苗黃金週,除了AZ外,捷克捐贈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總共29.5萬劑新冠疫苗抵台。而AZ疫苗今上午自韓國空運來台,上午11:37運抵桃園機場。

今天起一連兩天分別有自購AZ疫苗與捷克贈送的莫德納疫苗抵台;而捷克贈送疫苗預計26日晚間9:15自布拉格起飛,表定將在週六(28)早上7:50抵達桃園機場。

▲▼大韓航空載az疫苗來台。(圖/記者張榮恩攝)

▲大韓航空運送AZ疫苗來台。(圖/記者張榮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韓航空載az疫苗來台。(圖/記者張榮恩攝)

▲此批為自購26.5萬劑AZ疫苗。(圖/記者張榮恩攝)

▲▼大韓航空載az疫苗來台。(圖/記者張榮恩攝)

另外,永齡/鴻海、台積電、慈濟採購共1500萬劑輝瑞BNT疫苗,也傳出最快8月底就會有至少150萬劑到貨。原該批要提供給中國大陸,所以包裝上有簡體字,永齡/鴻海團隊深怕台灣政府不同意。在BNT公司要求在24小時內回覆的壓力下,永齡/鴻海決定跟BNT溝通,台積電則與政府溝通,最後終於談妥這批BNT疫苗,最快就在8月底抵台。

目前向國際採購、捐贈的疫苗已經取得超過1千萬劑,當中AZ有637.8萬,莫德納339.8萬餘劑,不過這段時間疫苗接種踴躍,兩種疫苗庫存都相當吃緊。指揮中心第六輪首度啟用國產的高端疫苗,23日開始接種,第七輪則會提供AZ,相關規劃尚未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