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快來了!大學生2點洩心聲「我們更需要吧」 網:上班族會氣死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約195萬劑「首批BNT疫苗」預計最快8月底抵台,將優先開放給12至18歲施打。就有網友好奇提問,當初台積電、鴻海、慈濟一共購入1500萬劑的BNT,以這數量和保存年限來看,「大學生等得到嗎?」這番話引起熱烈討論,不少人直言,如果給了大學生,上班族絕對氣死。

網友在Dcard表示,將有1500萬劑BNT疫苗會陸續進來,且疫苗在極低溫的環境下,只能保存半年,以目前它的接種對象12-18歲國高中生來算,推估用不到200萬,就算打完兩劑,至少還剩下1100萬劑疫苗,「所以...我們大學生應該能夠接種得到BNT疫苗吧?畢竟我們也是學生,該被保障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BioNTech新冠疫苗,BNT疫苗。(圖/路透)

▲首批BNT疫苗近日將運抵台灣。(圖/路透)

他接著提到,「如果因為政治因素考量,如選票族群,有可能這將近1100萬劑BNT,會給尚未施打第二劑的長輩,或依照想要打莫德納、AZ,而不想打高端的人,用年齡依序登記新的BNT選擇的話,那我們這群在學大學生何時能打得到疫苗?只能去搶殘劑?還是我們只好去打高端?」

最後,原po也說道,「開放實體上課之後,大學也是公共場所之一,不是更容易導致防疫破口?所以讓我們好好關注這1100萬劑BNT疫苗的動向吧!」

▲▼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兩周,線上教學,遠端學習,空蕩校園,無人班級。(圖/記者周宸亘攝)

▲BNT疫苗將優先開放給12-18歲的青少年。(圖/記者周宸亘攝)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國高中相對人口流動固定,大學生都來自全台各地,甚至有外籍生,應該比國高中生更需要打疫苗吧」、「這個問題態度不健康」、「應該是先給國高中生,再照年齡排+第二劑混打機率比較高吧,悲催大學生」、「教育部已經統計過了只有120萬人」、「不知道為什麼目前只開放給12-18歲的學生,大學生來自各縣市,上課要換很多間教室,接觸人員更繁雜」、「每個年紀都會說自己很重要,學生跟上班族,也許每個人角度不同吧」。

另外,針對首批BNT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比較傾向直接在校園施打,基本上會由年齡大的逐步往下接種,實際情形要看到貨量再進行詳細規劃;不過,應該會比照流感疫苗接種方式,需要家長簽署同意書後再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