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0意義不大!律師曝「台灣最新難關」 警告:會毀於一旦

▲▼台灣靠民眾自律配合戴口罩、遵守社交距離、減少社會人潮流動,才能成功阻斷疫情傳播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疫情得到控制,各項管制也逐步鬆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趨緩,昨日睽違108天的「本土+0」,更讓國人振奮。然而,律師呂秋遠直言,現在追求加零的意義不大;重點是,台灣目前面臨新的難題,那就是非洲豬瘟,若沒處理好,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豬肉產業,將會毀於一旦。

呂秋遠今在臉書提到,「目前雖然肺炎新增案例是加零的狀況,但應該只是偶然,這種數字很令人振奮,代表大家都很努力,但重點還是在提升疫苗施打率,畢竟總有一天我們得要學習與病毒共存,能減少重症或死亡,總是好的。除非我們以後出國、別人入國,都永遠隔離14天,否則執著在加零這個數字上,其實意義不會太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指出,國內現在新的問題是非洲豬瘟,「由於某些人的自私與走私,已經有為數不少的非洲豬瘟病毒豬肉進來台灣,這些病毒只有在90度以上的高溫才會死掉;所以如果買了來路不明的豬肉,也就是沒有台灣豬認證標章的豬肉或豬肉成品,請不要放到廚餘桶,或是直接交給檢檢疫所處理。」

▲▼ 防檢局稽查走私肉品,非洲豬瘟  。(圖/農委會提供)

▲非洲豬瘟侵台,防檢局稽查走私肉品。(圖/農委會提供)

呂秋遠擔憂直呼,還是有某些養豬場是餵豬吃廚餘,如果含有病毒的廚餘讓豬吃掉,那麼豬就會感染非洲豬瘟,台灣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豬肉產業,也會毀於一旦。

最後,他不忘呼籲,「所有的瘟疫不論是人或豬,都需要一起幫忙,要當好隊友或是豬隊友,就是在一念之間,舉手之勞,請共同檢舉、銷毀來源不明豬肉、拯救台灣畜牧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