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失去雙腳、右手!他靠「半隻左手」游向終點 輸了比賽贏得掌聲

▲▼東京帕奧展開,一名游泳選手雖輸了比賽,卻贏得了全場掌聲。(圖/達志影像)

▲東京帕奧展開,一名游泳選手雖輸了比賽,卻贏得了全場掌聲。(圖/達志影像)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身障者運動的最高殿堂東京帕運24日正式登場,而一位來自白俄羅斯的游泳選手,在失去了雙腳與右手的情況下,僅僅憑靠半隻左手,在最嚴重殘障的S1級別男子100米仰式比賽中完成賽事,最終雖然輸了比賽,卻贏得了現場所有人的掌聲,更引起網友感動直呼「比賽沒贏但人生勝利!」

綜合外媒報導,東京帕奧游泳賽事昨(25日)正式展開爭奪,在最嚴重殘障的S1級男子100米仰式項目中,一位來自白羅斯的Aliaksei Talai,雖然失去了雙腳、右手與左前臂,憑靠著自己半隻左手和腹部捲動,堪稱是「能發力游泳肢體部分最少的選手」。最終以4分1秒完成賽事,名列第7名,相較前一名選手都慢了22秒,但當他游到終點線那刻,仍得到現場所有人的掌聲與致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京帕奧展開,一名游泳選手雖輸了比賽,卻贏得了全場掌聲。(圖/達志影像)

▲失去了雙腳、右手與左前臂的他,仍然努力游向最終點。(圖/達志影像)

即使輸了比賽,卻贏來了掌聲!許多國外網友見到Aliaksei Talai比賽的過程後,紛紛在相關報導下留言表示,「用半隻手完成賽事?簡直不可思議」、「見到文字都眼紅」、「好感動,看到這些選手從不放棄自己」、「堅持與毅力贏得了全世界,那些身體健全卻靠吃禁藥贏牌的該慚愧了」、「比賽沒贏但人生勝利」、「你比任何人游得都快!」

Aliaksei Talai曾於2019年在世界殘疾人游泳系列賽中,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SB1級別的50米蛙式世界紀錄,並且勇奪冠軍,而他一直信奉著一句話,那就是「每一天都是一次實驗,每一天都是一次收穫」;而他也曾透露,妻子與4個孩子也一直在背後相信和支持他,是他能夠在這些年以來堅持不懈的動力來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