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三重警深夜抓違規累爆…平均每4分鐘就有1部車闖紅燈

▲▼三重警執法。(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三重警加強執法。(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冠疫情逐漸緩解,民眾開始趴趴走,隨之而來的就是噪音及交通事故問題…新北市三重警方進行日前進行為期3天的加強執法,從晚間10點至翌日清晨6點,針對轄內環河南、北路、堤外便道及周邊較常出現上述違規狀況道路取締!一共告發闖紅燈348件,也就是說,平均每4分鐘就會有一部車輛闖紅燈。

本次執法成效共計通報改裝非檢驗合格排氣管汽、機車43輛、告發闖紅燈348件、無照或越級駕駛84件、未戴安全帽38件及超速63件;有關改裝車致生噪音部分將移請環保局依權責進行後續裁處。

▲▼三重警執法。(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三重警強力執法,告發闖紅燈348件,平均每4分鐘就有1車闖紅燈,令人擔憂。(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三重分局表示,超速、闖紅燈及未戴安全帽都是在交通事故容易導致嚴重危害的因素,而機車在車禍中往往受到更大的身體傷害;每日22時至翌日06時駕駛改裝排氣管之車輛行駛於道路,不但是民眾厭惡的行為之一,亦違反「噪音管制法」第8條公告事項規定,只要確定使用未經主管機關噪音審驗或檢驗合格之排氣管,即由環保局按次逕行裁處3千元,並無再行通知噪音檢測事宜。

警方提醒,家中如有未成年少年,暑假期間應多注意夜間去向,如遭查獲未成年無照駕駛,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1條第1項告發外,必要時將依同條例第85條之2移置保管車輛;另車輛所有人如有允許未成年無照駕駛之行為,亦將依該條例第21條第5項規定,處6千元以上1萬2千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