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酥雞點蔬菜較健康? 營養師揭:油炸前後熱量「差5倍」

▲▼     炸物,鹹酥雞,鹽酥雞,油炸        。(圖/本報資料照)

▲炸物常是民眾的宵夜首選。(圖/ETtoday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美食小吃眾多,鹹酥雞可說是最受喜愛的平民美食,也是追劇吃宵夜的好選擇!但你知道鹹酥雞配料在油炸前後的熱量差多少嗎?很多人可能會以為點蔬菜比較健康,營養師高敏敏就說,其實蔬菜是陷阱,因為含水量高的關係,在炸的過程中油脂反而容易取代水分,讓原本只有20幾卡的蔬菜瞬間吸油,熱量暴增多倍!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貼文寫下,「不要說女生化妝前後嚇人了,因為鹹酥雞油炸前後的熱量最高相差5倍,大概比素顏還可怕!」並分享鹹酥雞配料在油炸前後的熱量排行榜,只見蔬菜類配料油炸前後的熱量差別明顯,像是杏鮑菇油炸前35Kcal,油炸後變成175Kcal,前後熱量相差有5倍之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鹹酥雞配料油炸前後熱量            。(圖/營養師高敏敏授權提供)

▲鹹酥雞配料在油炸前後的熱量差異。(圖/營養師高敏敏授權提供)

高敏敏表示,同樣一份食材,會因為料理方式不同導致熱量差異,加上鹹酥雞許多配料的外層都會再裹上一層粉、沾滿油,再整個拿去油炸,所以熱量才會層層往上堆疊,比原本的熱量多出2至5倍,因此如果一樣的食材可以利用蒸、煮、滷、烤的烹調方式,就盡量少油炸。

高敏敏建議,除了可以「去皮」吃之外,在吃下肚之前,也能準備吸油廚紙(廚房紙巾)按壓一下食物,常能按出許多想不到的油量,另外也建議不加或不食用很會吸油的九層塔,而如果吃到的食物有油耗味,就表示油炸過久了,可以多注意店家的用油狀況,吃完炸物之後,多補充蔬菜水果,讓健康稍微平均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