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國軍打高端? 老鳥揭內幕「強化防疫10作為」:絕對不強迫

▲中華民國國軍。(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有網友擔心,新兵入伍會被強迫打高端。(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指示國防部,規畫入伍役男進行疫苗接種作業,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打哪種廠牌的疫苗會尊重當事人的選擇,對此,有網友擔心新兵入伍時,會被要求施打高端疫苗,一名老鳥則搞笑表示,「軍中絕對不會發生強迫打疫苗的情事」,不過可能會有10項「強化防疫意識的作為」,網友們大笑直呼「完全正確」。

該名網友在PTT回文,十幾年前結訓合格步槍兵,雖然想法可能過時,不過軍中絕對不會強迫新兵打高端,「若有人認為,會強迫新兵打高端,顯然是低估了國軍保家衛國、團結抗疫的決心」,但可能會有強化防疫意識的作為,以此搞笑創作出10點打高端跟沒打的「差別待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有打疫苗18、沒打疫苗08。
2. 在軍中打疫苗兩天免操課+榮譽假。
3. 有打疫苗中山室吹冷氣上課、沒打疫苗室外保持安全距離上課。
4. 有打疫苗自由出入營站,未打疫苗禁入營站或一月帶隊一次營站採買。
5. 有打疫苗電影欣賞 沒打疫苗大兵週記寫防疫心得。
6. 未打疫苗加強體能訓練。
7. 未打疫苗加強版離營宣教。
8. 未打疫苗加強版市話安全回報。
9. 餐廳、洗澡都可進行類似上述強化分流措施。
10. 同一班有人沒打疫苗,全班視同未打疫苗連坐處理。

原PO指出,相信以上只要挑幾項做,很快所有新兵就會出於高漲的防疫意識自願接種高端疫苗,「絕對沒有所謂的強迫」。

▲▼             。(圖/翻攝自PTT)

▲老鳥們秒懂。(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許多老鳥忍不住大笑,「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專業」、「真的懂國軍」、「你是昨天才退的吧,這思維跟現在裡面還是一樣阿」、「當過兵的都能理解」、「內行喔」、「笑死,國防部該請你去當軍官」、「明天直接到國防部上班」、「絕對是這樣,沒有強迫,只是鼓勵」、「這劇本我完全相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