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綠星餐廳及服務大獎!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下午1:30公布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2021。(圖/翻攝自米其林指南官網)

▲最新版《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5日下午1:30公布。(圖/翻攝自米其林指南官網)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考量全球COVID-19疫情下台灣相關防疫措施,《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星級餐廳名單將於今(25)日下午1點30分於線上公布。而除了米其林指南年輕主廚大獎,米其林綠星餐廳及首度增設的「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也會同步公布。

受疫情影響,去年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發布會從4月延期到8月,而且首度移師台中舉辦,而今年疫情再起,避免群聚,米其林取消了實體頒獎典禮,首度改以線上舉辦,主廚們也將透過視訊接受採訪。

除了第一年之外,每年米其林指南發布會焦點都是在新摘星餐廳,去年有JL Studio、鹽之華、俺達的肉屋、Forchetta、渥達尼斯磨坊、明壽司,而今年大家預測新摘星熱門餐廳則有小樂沐、蘭餐廳、米香台菜餐廳、富錦樹台菜香檳、牡丹天婦羅、de nuit及T+T餐廳。

受疫情影響,今年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首度改線上舉辦。最新公布的指南除了星級、必比登等獎項外,去年首度增設的「米其林指南年輕主廚大獎」會繼續頒發,今年更增設「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獎項,讓服務展現卓越服務與技巧的個人也能得到表彰。

另外,2021年版本《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還將頒發米其林綠星餐廳。什麼是米其林綠星?米其林指南官網上介紹,米其林綠星是一項年度獎項,標舉在永續作為上領先的餐廳。他們在道德與環保都有一定的堅持,與注重永續的供應商與生產者合作,減少浪費,或甚至不使用塑膠和與其他無法回收的材料。

米其林指南標榜是匿名評鑑,其評鑑標準都是統一的五大準則,分別是食材準備程度、準備食物的技巧和口味的融合、創新水準(主廚所想表達的理念)、是否物有所值,以及用餐體驗與烹飪水準的一致性。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