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髒了沒比較好洗「打完蠟無感?」 老司機神比喻:還是有效果

▲洗車、打蠟、頭燈、霧化、水箱。(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原PO好奇「打蠟真的可以保護車漆嗎?」(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對許多愛車一族來說,看到車子變得亮晶晶,心情就會很好,所以定期洗車、打蠟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就有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說他打過蠟之後,覺得車子沒有變得比較不容易髒,髒了也沒有比較好清洗,後來乾脆不打,也感覺不出有什麼差別,忍不住好奇「打蠟真的可以保護車漆嗎?」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看幾乎所有的蠟都強調有保護車漆的功能,但他打過蠟之後,覺得車子沒有變得比較不容易髒,髒了也沒有變得比較容易洗。原PO就說,就算有打蠟,灰塵、乳牛斑、鳥屎、蜂屎等髒汙還是沒有變好清,用摳掉的方式也容易留下色斑,尤其是蜂屎的部分。

▲洗車、打蠟、頭燈、霧化、水箱。(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原PO覺得就算有打蠟,車子也沒有比較好清洗。(示意圖/達志影像)

他就疑惑,打蠟真的會「多一層」隔在車漆上嗎,「用過的蠟品也有幾個不同品牌,包括之前在社團很多人推的也買過。」後來就不太打蠟了,因為除了車會變比較亮之外,他感覺不出有什麼差別。

看到貼文後,就有老司機留言,「打得不夠勤吧?蠟的缺點就不持久,我用持久型的確實好清不少」、「當然有但每個人追求不一樣,有車庫跟沒車庫打的蠟也不一樣」、「抹上防曬油也沒改變什麼,但就是有效果」、「打蠟其實跟磨腳皮相似,差別是,皮膚腳皮持續長、車漆只會越來越薄,車漆是讓你保持乾淨的,適度清潔清洗即可。」

還有人建議,「最近發現車擦乾淨後,直接噴玻璃防潑水劑後擦乾就好了,比打蠟方便又快」、「車子齡一年(白色),有一半的時間停戶外,沒有打蠟、沒做過美容,只有用市售DIY鍍膜產品,半年保養一次。平常每週洗車,只用清水感覺還可以,除柏油刮傷,似乎都洗得下來」、「鍍膜有感,去年10月鍍膜至今,不曾打蠟,只有用清水清洗,洗完一樣亮晶晶。」

►開車時就讓《尚恩帶你上車》陪你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