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瘟肉流入雲林!3店承認進貨、35店「早吃掉了」 縣長:怵目驚心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從越南非法進口的非洲豬瘟肉品流竄全台,警方動員數千名警力追查肉品流向,發現全台共有1338個販售點。雲林縣警方23日會同衛生局人員,針對縣內38個販售點進行稽查,不過僅有3家坦承有購買,但不知道肉品是非法進口的,其餘35處大多表示已賣出去,時間已久應該也「吃掉了」。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養豬大縣,因此她上任之後,對於非洲豬瘟相當重視,台灣經過20多年,好不容易撐過口蹄疫,不能再因非洲豬瘟,讓養豬農權益受損,這一次有非洲豬瘟陽性反應的食品流入台灣,雲林有38處販售點包含私人民宅、越南小吃攤、食品工廠等,情況令人怵目驚心。

▲▼越籍女走私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圖/應變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非法進口的非洲豬瘟肉品流竄全台。(圖/應變中心提供)

張麗善指出,從22日晚間至23日,雲林縣包含警察局、農業處、衛生局、環保局等多個單位共同組織並展開稽查行動,針對斗六、斗南、虎尾、台西、西螺等共38個販售點進行稽查,僅有3家坦承有購買,但不知道購買的肉品是不法食品,其餘35處大多表示已賣出去,時間已久應該也「吃掉了」,無法再往下查核。

她說,被稽查的業者或民眾,均稱完全不知情,如果知道是走私肉,也不會購買,所以最重要的,是要從源頭著手,呼籲政府要加強入境查驗、把整個門戶嚴格把關,縣內也會嚴格執行「廚餘禁止進入養豬場」的查緝,比對所有廚餘回收的平均量是否正常,全力防堵豬瘟。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