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外科醫師奪金曲! 李錫錕酸?te壞特「不放心給她開刀」反遭嗆

記者郭采縈/綜合報導

第32屆金曲獎21日正式落幕,本屆最佳新人由「?te壞特」奪下,向來戴著墨鏡、帽子,是因為先前在醫院擔任實習醫生,希望保有私下生活,目前已通過國考成為準外科醫師。怎料,日前教授系網紅李錫錕(錕P)卻質疑「放心給她開刀嗎?」,反遭網友回嗆。

▲?te壞特奪本屆金曲最佳新人。(圖/翻攝自Facebook/Whyte -?te壞特)

▲?te壞特奪本屆金曲最佳新人。(圖/翻攝自Facebook/Whyte -?te壞特)

對於?te壞特身兼歌手及醫師,李錫錕質疑表示:「你放心給她開刀嗎?」認為雖然鼓勵多元學習和跨領域發展,「但是我們更鼓勵,人應該聚焦在有興趣的特定領域,持之以恆的深入專研,建立事業上的成就」,更指只有堅守崗位的人,才能讓專業發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錫錕不看好?te壞特。(圖/翻攝自Facebook/李錫錕 POWER)

▲李錫錕不看好?te壞特。(圖/翻攝自Facebook/李錫錕 POWER)

另外,李錫錕還拿愛因斯坦拉小提琴為例,強調人會以不同領域的活動來抒發壓力,但不會真的跳入那個領域,把自己逼到蠟燭兩頭燒的窘境,不看好地說:「?te壞特的專業是醫生,她想轉入歌壇,當然OK。想要兼任醫生和歌星?我們社會將要損失一位可能卓越的醫生或歌星,卻多了一位一定不快樂的平凡人!」

主觀強烈的言論引起網友討論,遭洗版吐槽「換個角度說,大概大家都知道李教授不適合當市長,當初才沒讓你當市長的」、「日本樂團 GREEEEN 就是一群牙醫的組合」、「不要自己做不到,就酸人家,要敬佩人家,因為她做到了」、「她可以把副業弄到這樣,主業肯定更棒」。

►金曲奪獎神秘人「?te壞特」是準外科醫師 身邊人都不知她是歌手

►Joy認愛Crush後首發聲! 致歉粉絲4次「對不起嚇到大家了」

►吳亦凡成AV題材! 「女優手拿牙籤」超諷刺…她身分曝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