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花色臘腸太乖遭退養! 他接手發現「先天缺陷」砸錢救:牠想活著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國人對於動保權利意識抬頭,許多民間團體自願投入相關行列為動物盡一份心力。身為動保稽查員的馮村起初因為飼養臘腸狗而在臉書成立相關社團,分享飼養知識,但越投入後更希望讓大眾了解生命教育,為所有動物盡一份心力。

馮村接受《有點毛毛的》Podcast訪問時談到飼養的兩隻臘腸狗「Yahoo」跟「夢露」,起初夢露由一位愛媽收養,但之後被一家人領養走,結果不到一個月就因為夢露「太乖」、「不會跟小孩玩」而退養,馮村得知消息後,把夢露領養回家自己照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料,馮村開始照顧夢露後發現牠聽不到的而且還有白內障,為了治療也砸了不少錢,但因為還想看夢露活著,不管用什麼方式都會想辦法救回來。

馮村從夢露身上的毛色研判,牠的的症狀應該是因為基因配種導致的先天缺陷,他也提醒配種顏色不能亂配像奶油色就不能配奶油色,否則會有先天基因缺陷的疾病,「看到奶油色時會替他們擔心」,也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再讓牠們繼續繁殖。

一直以來,馮村都在投入動物救援的行動,只要哪裡有需要都會立刻到現場協助,他說過去的行動比較「兇狠」,主要讓虐貓虐狗的人知道做錯事情,更會讓他們透過實際行動了解保護動物,例如讓這些人去撿狗的屍體等等,矯正他們的行為。

因為動保稽查員的身分,馮村也深刻了解到動保執法上的困境,因為稽查員並無公權力,且工作內容主要為稽查店家是否有餵狗狗注射晶片、環境是否合格等等,跟社會上期待的作為不太一樣,因此他希望可以的話還是要有動保警察,從台北市做起其他縣市也許會跟進,讓大家參與度可以更深。

對於目前動保體制的缺陷,馮孫說,台北市一個區只有一個動保稽查員,雖然身份代表北市府但無法開單,即便發現有違法事實證據,仍要找警察來協助,他期待可以做為領頭羊,做給小朋友看,「所謂動保不應該只有在貓狗上,我從不說我是動保的,我會說我是愛貓愛狗人,但只要是動物都會去關心。」

★來IG找我們玩吧★

★陪主子一邊玩耍一邊聽《有點毛毛的》★

▲▼馮村與他的臘腸狗夢露、Yahoo。(圖/馮村提供)

▲馮村與他的臘腸狗夢露、Yahoo。(圖/馮村提供,下同)

▲▼馮村與他的臘腸狗夢露、Yahoo。(圖/馮村提供)

▲▼馮村與他的臘腸狗夢露、Yahoo。(圖/馮村提供)

關鍵字: 馮村臘腸狗動保稽查員有點毛毛的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