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139線降速車禍死傷降15% 彰化縣府擬擴大減速路段

▲139線設立固定式測速照相桿抓超速違規,至今3天多達210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139線降速限設測速照相,車禍死傷大減15%。(圖/資料照)

記者李忠憲/彰化報導

彰化縣警局針對「最陰死亡彎道」封號的139線降低速限並增設2處固定式測速照相,雖引發民眾怨言,要求提高速限。但從統計數據可發現,超速取締雖增加近6千件,但交通事故減少12件,死傷大減11人約15%。縣府工務處表示,降速已達成預期目的,未來計畫擴大減速路段。

▲大學生騎車行經139線道自撞身亡。(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大學生騎車行經139線道自撞身亡。(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139縣道20K有「最陰路段死亡彎道」稱號,即使限速40公里,經常被當成賽車場、競速壓車,去年9月份才有1名莊姓男大生騎機車行經該處時,失控輪胎打滑道對向車道遭到大貨車輾過,12月再發生1名男大生騎機車自摔撞路樹慘死。警方用心良苦,降速又加裝測速器,民眾卻大吃罰單,有人1個人就收了10多張,不滿的聲音越來越多,甚至要求提高速限。

▲▼彰化警方在139線增設固定式測速照相桿,降低速限,並不定期攔查取締。(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彰化縣警局統計,139線路段自去年10月21日將速限調降為時速40公里,到今年7月31日取締超速違規計9833件,與速限調降前同期取締計3850件,增加5983件。但該路段今年至8月12日為止,交通事故計發生69件,造成1人死亡、57人受傷。與去同期發生81件,造成69人受傷,發生減少12件,死傷減少11人。

彰化縣工務處對此表示,139線降速後,車禍傷亡案件確實有減少,目前暫無調回打算,反而考慮擴大減速路段。其中,大彰路台74線路口至螢光橋路段速限40公里,但螢光橋到員草路卻是50公里,不少民眾反映該路段有不少汽機車會猛催油門,加上現場坡度及彎度都大,有比照降速的空間。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100ml:原價4000元、特價2650元

【更多新聞】

獨/廢豪宅直播驚見衣架狂晃 直播主急退頻喊:一定是地震

博弈大亨撈595億打包票不會逃 保釋金2億變3億一天就搞定

罕見大麻「酸柴油」入侵大學 校外牛肉麵老闆竟是大毒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