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送PAPR到大馬卡關 駐德代表謝志偉跳出來霸氣回應!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賈永婕貼文留言。(圖/翻攝自Facebook/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賈永婕跨海援助大馬行動卡關,引發各界關注。(圖/翻攝自Facebook/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由於馬來西亞疫情持續失控,「防疫女神」賈永婕跨國伸援手,捐贈大量醫療用品到馬來西亞,還號召各界一口氣送出54台PAPR,不料卻因原製造德國的進出口管制局規定PAPR不得跨國出口,導致醫療器材無法順利運送到馬來西亞。對此,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則在賈永婕貼文留言表示,願意出手幫忙交涉。

謝志偉20日在賈永婕貼文留言,首先對於她的義舉表達由衷的敬佩,並且也與德國外交部討論過她的狀況,結論出3項建議,「1.再確認是否與「商業合約」有關。即便是,亦請將文件或文書往來傳給我。2.若純粹是礙於德國官方的規定,請將對方白紙黑字文書或文件傳給我,我來和德國外交部及健康部交涉。3. 不管是1或2,由於是慈善捐贈而非營利行為,應該都有交涉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賈永婕貼文留言。(圖/翻攝自Facebook/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賈永婕貼文留言。(圖/翻攝自Facebook/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對於突如其來的好消息,賈永婕也開心回應,「代表,真是不好意思驚動您了,目前我慢慢釐清案情!事情正在往好的方向前進,謝謝關心,謝謝支持,如果再搞不定的話我就會敲你喔。」而謝志偉也鼓勵,大家一起努力,不要讓「慈善」變「遲善」。

賈永婕19日在臉書透露,她先前在台灣號召各界捐贈價值150多萬、共54台的PAPR到馬來西亞,結果當天晚上卻接到電話,得知原先已經進入機場倉儲的54台PAPR無法運去馬來西亞,「原因是原製造德國的進出口管制局規定PAPR不得跨國出口,沒想到就算是捐贈也不行!如果我們還是執意要做的話,台灣的分公司有可能會因此丟執照!」

賈永婕也表示,雖然失望但也可以理解,更承擔不起害台灣的分公司失去執照,「不能害到幫助我的隊友!那就真的要試別的方式去完成任務了!」把這次經驗當作是老天爺給她的考驗:「加油,不能放棄!馬來西亞加油!加油!大家都不能放棄。」結果隔天就收到駐德代表的回應,讓事件出現一絲轉機。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