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句話證明在竹科上班!「5個字」讓眾人笑噴 警察也「PO片認證」

▲網路,鍵盤,酸民,鄉民,電腦,打字,社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民眾總認為在竹科上班的人都百萬年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林懿捷報導

你對在竹科上班的人印象是什麼?「科技新貴」、「百萬年薪」?事實上新竹科學園區至今年6月,就業人口已經超過16萬人,因此每到上下班時間,進出園區的出入口都是滿滿車潮。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以「一句話證明你在竹科上班」為題發文,沒想到瞬間釣出一堆竹科上班族的認同,不少網友狂推「5字」,就連新竹市警察局也轉發該篇文章。

原PO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一句話證明你在竹科上班」,他感嘆「我猜現在竹科一定還一狗票人還沒辦法下班」,並表示「有沒有一句話可以證明你在竹科上班,好讓中秋節長輩閉嘴」,還起頭先喊「摩托車往前」。

▲一句話證明你在竹科上班。(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發問:一句話證明你在竹科上班。(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版)

貼文秒引發竹科人認同,甚至連場景都描寫出來 :(緩步走來,點頭致意)「摩托車往前,請往前~」令人噴笑,也有其他網友以自身經驗推文,「每天在慈雲路塞一個小時」、「假日去逛巨城」等回覆。

其中有人發問,想知道「摩托車往前」的細節,原PO也親自回覆,「摩托車往前」是竹科大門介壽路與光復路T字路口舒解下班車潮的專用術語,因下班車子實在多到靠北,交警會把在介壽路等紅燈的機車跟汽車分開,示意要摩托車全部往前,但如果你自己主動往前,你就死定了,你就會被那警察狗幹,說你先往前後面汽車跟著你動,我這招就沒用了,所以聽到「摩托車往前」才可以往前。

超詳細的解釋,果真是在竹科上班的人,該篇文章也被新竹市警察局粉絲團分享,原PO的解釋獲得官方認證,並放賞影片證明!警察表示,在光復介壽路口常常為了疏導下班車潮,都會先緩步走向大家,然後用丹田大喊一聲:「摩托車往前」,讓汽機車車潮分離。沒想到這一句話會成為網友熱議的經典台詞,「成為大家的記憶,已經心滿意足了」。民眾也暖心回應,謝謝警察的辛苦,還有人搞笑回應,「今天也被請摩托車往前」。

▲▼ 0

▲經典台詞「摩托車往前」就連新竹市警察局也轉發。(圖/翻攝新竹市警察局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