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國體操天后不後悔東奧退賽:我們先是身為人,才是運動員

▲ ▼拜爾絲(Simone Biles)(圖/路透)

▲拜爾絲(Simone Biles)。(圖/路透,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美國「體操女王」拜爾斯(Simone Biles)在東奧前因為心理因素退出5項決賽,最後拿下1銀1銅,日前在被問起退賽感受,「我對自己的決定不後悔,如果因為我的退賽讓其他運動員也有意識到,自己有說出不舒服的感受的權利,那麼奧運退賽不算是大的代價。」

拜爾斯5年前在里約奧運橫掃4金1銅,今年再戰東京奧運,被視為奪牌黑馬,然而卻在賽前閃電宣布,因為心理因素將退出多項比賽,最終在此次奧運奪得1銀1銅,當時許多傳聞指他可能懷孕等,事實上美國體操隊過去籠罩隊醫性虐待的痛苦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拜爾斯過去就曾坦言,心理狀況突然不穩可能與早期遭到隊醫性虐待的痛苦記憶有關。美國體操隊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2018年被爆濫用職權性侵超過156名女孩,而拜爾斯正是受害人之一。而奧運結束後,他再度提及這決定並不感到後悔。

「如果我退賽的行為能讓其他運動員意識到,自己有權利說『我感到不舒服也是可以的』,那麽無論奧運是多麽重大賽事,退賽行為都不算是大的代價。」拜爾斯說道,「我不會為了這世界改變任何東西,我給了其他運動員一個出口,他們可以公開談論自己的心理健康,也想告訴他們,『身為人的自己,應該在作為運動員的自己之前。』」

▲ ▼拜爾絲(Simone Biles)(圖/路透)

關鍵字: 東奧體操Simone Biles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