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秉成「發現金也有印鈔成本」言論惹議 費鴻泰批鬼月說鬼話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9月1日開學 教育部真的準備好了嗎?」記者會 鄭正鈐。(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行政院研擬振興五倍券,但行政成本高達22.5億元頻遭質疑,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9日稱「發現金也會有印鈔票的成本」惹議。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20日受訪怒轟,羅秉成是「鬼月說鬼話」,五倍券只能用一次,鈔票可以循環使用好幾年,這樣的道理不用唸經濟學,算過國小數學也會懂。

費鴻泰今天在國民黨立院黨團記者會後受訪說,發現金當然有成本,但五倍券用完就要回收,而鈔票可以循環使用好幾年,這樣的道理不用唸經濟學,就算只念過國小數學也會懂,羅秉成應該去中央銀行好好再學習一下。

費鴻泰指出,新台幣開模一次可以印1000次,還可以循環使用3年、5年,但五倍券只能印1次、用1次,而且如果直接匯款入戶哪需要多少成本?他批評,羅秉成是「鬼月說鬼話」,滿嘴胡言亂語,發言人應該謹言慎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