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返鄉不怕沒車搭!8/24起「雙鐵列車乘載率」有望提高

▲▼高鐵因疫情降載,卻有民眾抱怨在四點半後買不到車票,目前實施全車對號座,高鐵預計在9月前,滾動調整每周增班到809班。(圖/記者呂佳賢攝)

▲高鐵因疫情降載,卻有民眾抱怨在四點半後買不到車票。(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中本土疫情爆發,高鐵減少班次以降低損失,指揮中心為了防疫,也要求高鐵列車每車乘載率不可高於7成,不過近期疫情舒緩,上述政策反而導致一票難求的窘境。今日傳出交通部規劃8/24起將乘載率上限提高至8成,對此,交通部僅表示尚在討論中,待指揮中心核定。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表示,已要求台鐵、高鐵等單位針對疏運能量盤點,為了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交通部也規劃提高雙鐵列車乘載率。今日有媒體指出乘載率上限將從七成提高至八成,陳彥伯表示,尚未看到最後決定的草案,還需持續檢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因疫情降載,卻有民眾抱怨在四點半後買不到車票,目前實施全車對號座,高鐵預計在9月前,滾動調整每周增班到809班。(圖/記者呂佳賢攝)

▲交通部擬放寬高鐵乘載率限制。(圖/記者呂佳賢攝)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日前表示,近期內部會議有討論到,最近疫情趨緩,考慮針對國道客運、遊覽車、雙鐵等乘載率限制稍微鬆綁,由於台鐵允許電子票證搭車,近期假日臺鐵城際列車搭乘率都已大於7成,然而高鐵都是全車對號座,因此難免有買不到票的情形發生。

祁文中指出,考慮到中秋連假將至,民眾會有返鄉需求,因此路政司正在研擬鬆綁高鐵列車每車乘載率不可高於7成的限制,預計在防疫警戒二級觀察期結束前,也就是本月23日前提報指揮中心,不過自由座停售政策仍會維持,以利掌控人流。

祁文中坦言,上次端午連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都說請民眾忍一忍,中秋再返鄉,如今中秋連假快到了,疫情也舒緩許多,因此希望能針對疏運限制放寬,不過交通部仍會與指揮中心討論,並以防疫為優先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