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動交網婆要注意 調查曝六成男玩家喜歡選擇女性角色

▲▼嗜血印。(圖/翻攝自YouTube)

▲男生打電動時大多會選擇女性角色。(圖/翻攝自Prod YouTube頻道)

在線上遊戲盛行的年代,有不少玩家都曾交過「網公」或「網婆」,不過在角色背後的人究竟性別為何經常不得而知。經國外網站調查,收集約3000名玩家所取得的數據顯示,有六成的男性玩家喜歡扮演女性角色,而是否選擇扮演不同性別的角色也會因個人動機不同而有所影響。

國外遊戲調研公司QUANTIC FOUNDRY收集了2956名玩家所做的回答,得出的最新報告顯示,不論PC或主機遊戲,只要外表或是帳號選擇女性者,約60%背後是男性玩家,而女性玩家僅9%會選擇男性角色,76%仍會選擇女性。

從每個人動機的不同可以得出許多有趣的結論,其中包含社會學、心理學或基於遊戲本身原因,為何男生喜歡選擇女角,有些人可能想透過在虛擬世界中來尋求性別認同,有人則認為這是男性潛意識下想對女性控制的結果。也有些人是覺得選擇女角在線上遊戲中會受到比較好的對待(如被送禮或是加群組),PvP對戰中對手可能看到女性就會認為技術較差而鬆懈等。

根據QUANTIC FOUNDRY的調查,最多男生想選擇在遊戲中當女生的原因是受到角色外型或是個性影響,而較年長的男性會選擇女性的機率比較高。至於選擇男性角色的女性則沒有特定年齡層,這些女性在遊玩搞破壞類型的遊戲時會比較會想選擇男角。

▼根據調查女性玩家比較偏向選男生來搞破壞。(圖/翻攝自Pinterest)

▲▼打電動示意圖。(圖/翻攝自Pinterest)

這次的調查仍留下了不少疑問,例如他們仍未找出為何年齡較長的男性會比較偏好扮演女性,而女性即使在遊戲中也會想選擇相同性別的角色。在許多女性向的遊戲作品中,即使無須耗費任何資源就能使用男性角色,仍然只有約9%的女性玩家會想選擇男性。

►►電競雲有YT頻道囉,快訂閱起來

關鍵字:玩家性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