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草」原來有3種!主子吐毛球、心情差 聽了就懂怎麼挑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許多飼主可能聽過,喵星人一碰上「貓草」就會變得非常開心,甚至因為「太嗨」而發生許多滑稽趣事。但是,東森寵物雲新莊店副店長小蒨表示,大家泛稱的「貓草」實際上是3種不同產品,分別有著幫助排毛、放鬆心情與紓壓的不同效果。

▼用聽的接收各種萌寵新知,點開立即訂閱收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蒨在podcast節目《有點毛毛的》表示,狹義貓草通常指的是小麥草或燕麥草,由於纖維豐富,能夠促進消化、協助排毛,且一般寵物店就有販售簡易盆栽,種植方式非常簡單,7至10天就可以收成。此外,貓咪可以直接食用,或者經剪碎後拌入飼料、罐頭等主食裡再享用。

▲▼ 貓,喵,貓草,貓薄荷。(圖/CFP)

▲貓草種植簡單,可以促進消化協助排毛。(圖/CFP)

而貓薄荷、木天蓼才是俗稱的「貓大麻」,由於內含荊芥內酯(Nepetalactone),可以促進腦內啡分泌,所以才會讓貓咪出現興奮、翻滾、抽搐等反應。上述2種植物都常被做成玩具、零食或者一般乾燥物,後者可以適量撒在貓抓板、或食物裡使用。

2位主持人剛接觸到貓薄荷與木天蓼時,都很困惑使用的時機、頻率與方式。小蒨指出,「貓大麻」主要功能是讓主子放鬆心情、釋放壓力;比方說,貓咪換了新環境後感覺緊張不適應,如果飼主安撫與陪伴效果不佳,或許可以藉此輔助,稍微紓壓。但她建議,雖然「貓大麻」不會上癮,但一周最好使用2、3次即可,並且透過食用方式比較安全。

▲▼ 貓,喵,貓草,貓薄荷。(圖/CFP)

▲貓咪遇上「貓薄荷」陶醉磨蹭。(圖/CFP)

主持人Aries也提到,有些貓咪似乎對於「貓大麻」興致缺缺,除了每隻貓咪的各自喜好以外,是否有其他原因呢?小蒨表示,幼貓因為神經系統尚未發育完全,所以對於那些「興奮」的成分也比較不敏感,因此才會呈現出「無感」的模樣。

節目上也聊到如何取悅「高冷」主子,除了貓草、貓薄荷及貓大麻以外,逗貓棒、打地鼠玩具、凍乾、肉泥、小魚乾、脆餅等等也廣受喜愛。但小蒨也提醒,貓狗等不同寵物的零食主食都不建議「混吃」,因為廠商設計不同動物專屬的產品,一定有其道理。舉例來說,貓咪無法自行合成牛磺酸,但這卻是必要營養,如果長期食用缺乏此營養素的狗飼料,可能導致視力、腦部、心血管都發生問題。

★來IG找我們玩吧★

★陪主子一邊玩耍一邊聽《有點毛毛的》★

關鍵字: podcast有點毛毛的貓草貓薄荷木天蓼貓大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