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藝術回歸主軸 立委劉櫂豪:台東縣府宜以身作則做好防疫

▲立委劉櫂豪呼籲,縣府應以身作則做好防疫才能讓藝術回歸主軸。(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立委劉櫂豪呼籲,縣府應以身作則做好防疫才能讓藝術回歸主軸。(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原本以藝術創作為主題的南迴藝術節,卻因縣府違反防疫規定,舉辦戶外用餐時,沒有保持社交距離,餐桌也未設置隔板和專人分菜用餐,引起軒然大波,讓藝術節的主軸完全失焦。立委劉櫂豪呼籲,台東縣府應以身作則做好防疫,讓藝術回歸主軸。

劉櫂豪19日來到饒愛琴創作的《陸發岸Ruvuwa’an˙發芽》南迴地景藝術,這以漂流木、石頭、陶瓷馬賽克拼貼創作,有卡大地布部落的根基、集體記憶、洪水考驗跟山海共生,有著繁衍、發芽的寓意。

劉櫂豪表示,台東縣府主辦活動卻違反防疫規定,這讓台東許多認真遵守防疫規定,甚至花費成本製作隔板的商家,實在是情何以堪!台灣整體的防疫成績是政府與民間一起認真遵守才能得到的成果,台東縣政府身為台東縣疫情指揮單位,卻帶頭違反防疫規定,不僅讓整個活動失焦,更破壞了全民齊心防疫的努力!

劉櫂豪呼籲,縣府應徹底檢討改進,才能讓南迴藝術節在作好防疫之後,回歸主軸,讓藝術家的巧思與創作重回焦點。他邀請好朋友們來到南迴線沿路欣賞藝術創作,在壯闊的太平洋邊、金針山上與部落裡,除了愛琴在原住民祖先發源地碑對面的創作外,還有邱尚為在大鳥遊憩區旁的《太平洋的呼喚、相約南迴》、與來自都蘭的哈拿‧葛琉在金崙海灘上的《方圓之間》等等,這次集結了14位國內外藝術家的作品,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藝術,等著大家一起來發現與欣賞。

►柔軟舒適、止滑安全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