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款「追星APP」被下架!整治「飯圈亂象」玩真的

▲追星、粉絲、迷妹、偶像、演唱會。(示意圖/CFP)

▲大陸官方重拳整治追星亂象。(示意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中央網信辦今年6月中宣布展開為期2個月的「飯圈亂象整治」專項行動,目前已經有大量追星App被下架,部分App也進行了大規模整改,取消了多項交易、消費等功能,並新增了黨建學習、愛心公益等內容。

根據陸媒《證券時報》報導,2個月以來,專項行動清理了大量負面有害訊息,處置大量違規帳號,關閉了大量問題群組,多款用戶數量較高的追星App近日也被集中下架,部分未下架App也開始採取禁止未成年人消費等措施,以符合專項整治要求。

▲▼大陸廣電總局局長親口表示,要治理追星炒星。(圖/視覺中國CFP)

根據統計,今年8月以來,多款追星App被下架,其中「超級星飯糰」「魔飯生pro」「桃叭」等用戶數量較多的App,從8月10日集體從蘋果App Store下架,至今未恢復。

「桃叭」被下架之後公布了業務調整公告,表示將關閉經費眾籌、應援資源、二手周邊的交易通道,並在7個工作日內陸續下架涉及的功能模塊,除此之外,還在App首頁增加了黨建學習、愛心公益等內容,引導粉絲群體學習黨建知識,增加對社會公益的關注。

粉絲互動平台「Owhat」則公告,從8月初起將限制未成年人消費,目前,未成年人在該平台下單時會彈出相應提示,未滿18歲的用戶無法在平台上消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