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擦臉超母湯!這些「毀容式洗臉法」你也中了嗎?

▲▼「毀容式洗臉法」你也中了嗎?             。(圖/翻攝自ig)

▲洗臉一些眉角要注意,小心清潔不成反傷肌。(圖/翻攝自IG/aoihamada、ahc_official、Pexels,以下同)

編輯 / Amber

洗臉人人會,但是你真的做對了嗎?清潔卸妝是美肌之本,若是洗臉不確實,後續塗抹的保養品也是徒勞無功,以下的這些毀膚式清潔法,一定要避開!

#毛巾洗臉擦臉

不少人洗完臉後總喜歡用毛巾擦臉,要知道一個不注意可能就會拉扯揉搓到肌膚,一般膚質或許還算健康,但是敏感肌本來就比較嬌弱,泛紅再加上大力摩擦很容易加重肌膚不適,久而久之這樣拉扯,皺紋也會提早冒出來!

#一天洗好幾次臉

夏季加上天生油皮,大家都認為勤洗臉可以幫助抑制臉部油分,要知道過度清潔之後,肌膚反而會代償出油,屏障也會跟著被削弱,建議油肌一天最多洗兩次臉,建議也可使用洗面乳局部清潔T字部位,兩頰用清水帶過即可。

▲▼「毀容式洗臉法」你也中了嗎?             。(圖/翻攝自ig)

#不正確卸妝

大家可依照上妝習慣來挑選卸妝產品,淡妝或是一般正常妝容,建議可用卸妝水、乳,濃妝則適用卸妝油,眼部和唇部則需要用專門的眼唇卸妝液,輕敷再擦拭,才不怕過度拉扯肌膚。要知道卸妝若是不確實,痘痘、暗沉跟著來,用再貴保養品彌補都沒用。

►口臭又冒痘?營養師推薦5款「排毒蔬菜」,趕快吃起來!

►高機能面膜不適合天天用!皮膚科醫師提醒「敷錯」會有反效果

關鍵字:

洗臉, 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