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主的平安符怎處理」?網給建議不忘分享:撿過提款卡

▲房桃園市蔡姓男子今年7月間疑因網路販賣二手車衍生糾紛,警方事後查出涉案的轎車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一位網友購入二手車,卻發現車上留有前車主的平安符/幸運物,讓他不解詢問要如何處理比較好。(圖/記者沈繼昌翻攝,圖片僅示意圖使用)

編輯/Gordon

買二手車時,曾碰過前車主留下來的東西嗎?一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最近購入二手車,但在整理時發現車上有前車主留下的平安符,在自身不習慣後照鏡下方掛東西的情況下,讓原PO好奇要如何處理前車主的平安符,是要1.回到原本宮廟化掉,還是2.直接丟掉就好了?

▲▼護身符,平安符。重傳LOGO。(示意圖/記者陳致平攝)

▲前車主留下的平安符,有人認為直接丟掉,也有人流用,或是拿去寺廟化掉。(示意圖/記者陳致平攝)

網友們的回答十分多元,有人直言「你信就選1,不信就選2」「我是沿用,畢竟他也保護前車主平平安安的」、「拿去寺廟化掉,不一定要原廟,主神是該神祇就OK」、「尊重很重要」、「移到不擋視線的位置」「我都直接丟垃圾桶」、「用你覺得最安心的方式處理,老外沒在用這些」,還有網友打趣表示「不用拿去原廟啦,不然買到我車的不就很衰,上面都北野天滿宮的御守XD」。

▲開車、出遊、旅遊。(示意圖/達志影像)

▲不論有無信仰,在後視鏡處掛物品除了會影響駕駛視線,也可能在碰撞後因硬物造成其他傷害。(示意圖/達志影像)

雖然沿用、或處理掉的留言都有,但也有網友開始分享「前車主留下的東西」,像是「看過前車主留好幾片CD在車上的,就拿著繼續聽」「我自已留過一台手推車在後車廂給下一任」、「我留一堆5塊10塊1塊在車內」,還有人表示「收拾發現過提款卡」,也都讓人大開眼界。

有些車主會將許多平安符、信運物掛在照後鏡下方,先不論有無信仰,在行車安全上除了有遮蔽駕駛視線的疑慮外,若發生碰撞也可能因硬物/護貝等造成臉部傷害,因此不要在後視鏡處懸掛物品,將物品妥善收納放到其他空間。

►暌違12年Nissan「惡魔Z」回來了!新舊視覺元素加上400匹最大馬力

►台灣最貴賓士「1,132萬起」在台現身 前後座「乘坐爽度」都滿點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