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還是胖?營養師揪「8大殘酷原因」 肚子餓3種食物別碰

吃午餐,吃麵,吃東西,貪吃鬼,大胃王。(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明明已經吃很少,但身上的脂肪始終不放過你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趨緩後,也宣告你的耍廢日子正式結束,摸摸肚子上的肉驚覺真的該少吃一點了?但令人納悶的是,明明沒吃什麼,脂肪卻不斷囤積。營養師高敏敏指出,飲食是影響體態很重要環節,但不吃不等於會瘦,她也分析「吃很少還不瘦」的8大原因,有網友無奈認了:「戳中我痛處」。

明明沒吃什麼還變胖?高敏敏在粉專分享,曾有一名想減肥的女大生,表示常常會克制自己不要吃太多,但撐不到幾天,突然很想大吃一頓,或無法控制地享用高熱量小點心果腹,長期如此肉沒剷到,體脂肪還暴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敏敏圖解「為什麼吃很少還不瘦」的8大原因:

1.易失控怒吃
心情不好又要同時控制飲食,反而讓人更想吃。

2.沒飽足感
推薦要多吃蔬菜,除了補充營養外,也能延長飽足感。

3.沒力氣運動
當身體沒有足夠肌肉導致沒力氣運動。

4.壓力肥
現代人壓力大且持續,身體會出現自我保護機制,開始囤積脂肪。

5.基礎代謝率降低
吃太少會使身體進入「節能模式」,嚴重時還會影響情緒。

6.荷爾蒙失調
即使有運動、飲食管理但還是變胖,可能是荷爾蒙出問題,此時建議尋求醫師協助。

7.容易復胖
吃太少,或是只攝取單一食物都會造成肥胖,體重體脂不減反增。

8.下一餐吃更多
不吃正餐卻吃下一堆零食,到下一餐又不餓,容易陷入惡性循環。

少吃還是胖?營養師揪「8大殘酷原因」 肚子餓3種食物別碰。(圖/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

▲營養師分析吃少還是胖的8大元凶。(圖/營養師高敏敏授權提供)

高敏敏建議,想吃東西時不要壓抑自己,「吃點健康食物沒有關係」!如吃點水果、喝杯豆漿或牛奶、優酪乳,來片雞胸肉也行,但不要放縱自己吃空熱量食物,如炸物、加工食品或甜點,以蔬菜、低卡原型食物為主。

她重申,營養均衡才是重點,「也不要等餓了才去吃飯」,按時、定量的攝取,維持餐餐均衡不過飽才是飲食好習慣。沒有定時吃飯除了容易越吃越多外,還可能引發腸胃不適,也期待民眾能將上述飲食習慣慢慢貫徹到生活中執行,才能打造易瘦體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