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准了!莫德納確定新增適用對象「即起可用於12~17歲」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核准莫德納疫苗使用於12~17歲青少年,意即即起青少年可以使用的疫苗增加為兩種。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採購莫德納疫苗仍以保留第二劑接種為主,青少年應主要還是使用輝瑞BNT疫苗。

▲▼新北市72歲以上長者開放莫德納疫苗首日,新店區靜思堂及大豐國小兩個接種站湧入大批人潮。先前受AZ疫苗不良副作用影響而不敢接種疫苗的長者,今天傾巢而出,就算頂著大太陽也要搶打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莫德納疫苗,資料照。(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先前核准使用於青少年疫苗僅有輝瑞BNT疫苗,適用於12歲以上對象;而美國研究指出,12~17歲青少年接種新冠疫苗安全性可接受,且達到與青年相似的免疫反應。至於我國如何評估?陳時中下午記者會表示,疾管署已經向食藥署提出12~17歲接種莫德納疫苗申請,下午公文就會回覆,後續會請專家小組研判如何運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受訪表示,已經收到食藥署公文,確定新增適應症,莫德納疫苗可以提供給12~17歲青少年使用。

陳時中也提到,學生接種莫德納疫苗時間安排在開學之後,BNT疫苗進來以後提供,不過現在有多一項莫德納作為選擇,看進貨量來安排。

不過,目前國內莫德納疫苗庫存吃緊,而且還要評估保留第二劑給已經接種第一劑的人,陳時中說,青少年應該還是以BNT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