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和媽媽力拼交保!網爆現況「9月不一定出來」定罪恐關10年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大陸男星吳亦凡16日被北京朝陽檢方批准逮捕,同時媽媽吳秀芹也被目擊現身朝陽區,腳步沉重。他涉嫌強姦罪先被警方刑事拘留,現在更轉為批准逮捕,當地律師認為是檢方掌握到確實證據,再爆出母子倆不放棄交保候傳,一旦被定罪,將可能面對最慘10年刑期。

▲吳亦凡。(圖/翻攝自微博)

▲吳亦凡持續被檢方羈押,網傳媽媽奔波拼交保。(圖/翻攝自微博)

爭取交保候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網瘋傳網友爆料吳亦凡近況,包括媽媽吳秀芹為兒子奔波,也找上吳亦凡生父,然而吳爸爸表示愛莫能助。母子倆都沒有見面,能見面的只有代理律師,且律師要見一面也得經過重重審查手續,母子倆持續在爭取取保候審(台灣稱交保候傳)。

爆料者透露,美國未成年受害者的指控,對吳亦凡案件是一記重錘,且「案件又有新的人證物證了,他可能要在看守所再多待一段時間,9月底也不一定出來」。吳亦凡確定涉案後,廣告合作商、戲劇公司都相繼宣布終止合作,形同被逐出演藝圈,他的母親私下已經開始向合作方賠錢。

▲吳亦凡。(圖/翻攝自微博)

▲吳亦凡。(圖/翻攝自微博)

▲吳亦凡被批補時,媽媽吳秀芹低頭腳步沉重。(圖/翻攝自微博)

▲▼吳亦凡現況,爆料者表示他和媽媽都還在爭取嬌保候傳。(圖/翻攝自網易娛樂)

▲吳亦凡現況,爆料者表示他和媽媽都還在爭取交保候傳。(圖/翻攝自網易娛樂)

從刑拘到批捕檢方需掌握證據

吳亦凡被批捕之後,眾多律師投入評論此案,北京國振律師事務所律師何樹利在《成都商報》解讀,「逮捕」是刑事訴訟法規定的最為嚴厲的刑事強制措施,根據相關規定,對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取保候審不足以防止發生相關社會危險性的,應當予以逮捕,因此當地律師大多認為吳亦凡會繼續被羈押。

強姦罪刑期最長10年

根據中國大陸的刑法規定,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手段強姦婦女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姦淫不滿十四周歲的幼女的,以強姦論,從重處罰。由於調查細節警方、檢方並未公開,律師推測將依據受害者人數、年齡,刑期會有很大的不同。

批捕下一步

吳亦凡於7月31日被警方通報刑事拘留,17天後,8月16日被檢方批准逮捕。批捕後要做什麼?根據北京中聞律師事務所律師楊晨說明,接下來公安機關會繼續調查,期限是2個月,也不排除因為案件涉及層面廣,取證困難,而延長偵查羈押時間,接著公安機關會提出起訴意見書、連同案卷材料、證據一併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外界最好奇什麼時候起訴?楊晨認為,一般審查起訴期限為1個月,如果案件重大會再延長15天,過程中如有證據不足、事實不清,有兩次機會補充偵查,之後就要做出起訴或不起訴決定。

親手送吳亦凡坐牢!吳媽媽神隱16天憔悴現身 奔走急脫手4億豪宅

唯一逃過吳亦凡狼爪! 正妹遭「選妃群組」盤問:他懷疑我不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