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布蘭沒有告訴你的事 揭開巴洛克名畫《夜巡》的構圖、身世和秘密

文/城市美學新態度

林布蘭 (Rembrandt Harmeszoon van Rijn,1606–1669)是歐洲巴洛克繪畫代表人物,也是荷蘭黃金時代最多元、多產的藝術家,一生創作了許多素描、版畫和繪畫,產能驚人。

然而,在他眾多代表作中,有一件特別與眾不同的作品:《夜巡》。

▲《守夜人》全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幅鉅作完成於 1652 年,為藝術史上荷蘭黃金時代的代表作之一。它不僅展示了林布蘭在描繪人物技巧上的精湛技藝,也將巴洛克藝術中獨特的光影處理手法,發揮地淋漓盡致。

現在,就來看《夜巡》何以在藝術史上名留青史以及所隱藏的秘密?

林布蘭來自荷蘭,也是荷蘭黃金時代最傑出的人物之一。在這個時代,包含林布蘭、維梅爾在內的許多藝術家,都曾受北方文藝復興時期繪畫的啟蒙、從中找到靈感。

▲林布蘭自畫像。

林布蘭的繪畫技巧有目共睹,在肖像畫取得初步成功後,他便開始嘗試各種創作方式、媒材、風格和主題來記錄自己的生活,包含風景畫、風俗畫、寓言和歷史場景、以及帶有聖經和神話色彩的繪畫,都曾是他創作的類型和對象。 

圖文來源:MY MODERN MET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