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逃難車「裝滿現金」 錢塞爆直升機還掉出來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圖/路透)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傳乘坐載滿現金的車離開首都。(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大使館發言人16日表示,為防止阿富汗發生進一步的暴力事件,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已乘坐裝滿現金的汽車離開首都喀布爾,隨後搭上一架直升機,而且還因為直升機載不完,遺落了一部分在停機坪上。

▲▼男子拉著一名女孩進入阿富汗喀布爾的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圖/路透)

▲男子拉著一名女孩進入阿富汗喀布爾的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圖/路透)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甘尼在4輛汽車中塞滿了現金,並試圖拿出部分現金放進一架直升機,卻未能完全裝下,因此停機坪上遺留了一部分現金。

▲▼人們試圖進入阿富汗喀布爾的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圖/路透)

▲人們試圖進入阿富汗喀布爾的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圖/路透)

甘尼於15日晚間在社群網站上宣布,已離開阿富汗,這對他來說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並稱塔利班此前已經明確表示其將對喀布爾和喀布爾民眾進行血腥襲擊,以達到驅逐他的目的,為防止血流成河,所以選擇離開。

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報導指出,知情人士透露,甘尼已過境塔吉克前往阿曼。

▲▼一名塔利班成員站在阿富汗喀布爾的內政部外。(圖/路透)

▲一名塔利班成員站在阿富汗喀布爾的內政部外。(圖/路透)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