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曝身體缺水「6個警訊」,各年齡喝水建議量一次看

▲▼營養師曝身體缺水「6個警訊」。(圖/Unsplash)

▲每天喝足水量才能提供身體正常運作。(圖/Unsplash)

記者曾怡嘉 / 台北報導

不少女星都強調喝水的重要性,你今天喝夠水了嗎?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喝水千萬別等口渴才喝,當身體發出6大警訊,就代表你喝水量不足,已處於缺水狀態!

▲▼ 營養師曝身體缺水「6個警訊」。(圖/翻攝自營養師高敏敏FB)

▲(圖/翻攝自FB/高敏敏營養師)

#口渴

喝水不能總等口渴才喝,口乾舌燥是最直接的缺水警訊,這時一定要趕快喝水,正確喝水方式是適時補充,等到口乾就代表身體已缺水。

#肌膚乾燥有細紋

身體缺水也會反映在肌膚上,肌膚乾燥會使紋路明顯、乾扁下垂,隨著年紀增長,肌膚越難維持水分。

#卡卡不順暢

有時候便便不順,卡卡不順暢是因為水喝不足,消化道的潤滑,非常需要水分的沖刷。

#排尿量變少

喝水排尿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營養師高敏敏指出,一般來說一整天至少會上廁所五次左右,假設上廁所的次數變少或尿量減少,就要開始思考水份攝取是否充足了。

#容易感覺飢餓

有時候嘴饞或是感到飢餓,不一定是真的想吃東西,可能是因為身體缺水了。

#消化不佳

當身體缺水時,消化道的分泌也會減弱而產生腸胃不舒服的症狀。

▲▼營養師曝身體缺水「6個警訊」。(圖/Unsplash)

▲各年齡層飲水量一次看。

那麼一天到底要喝多少水才夠呢?高敏敏指出,每個人會因為身體需求、所處環境、活動狀態、季節氣候 導致需要的飲水量不同,一般來說健康的人可以依照飲水建議量來喝。

•一歲以前的嬰兒不須特別額外喝水
•學齡兒童(7~12歲,20Kg以上皆適用)「體重kg X 50~60」每日上限2400ml
•青少年(13~18歲,50kg以上皆適用)「體重kg X 30~35」每日上限3500ml
•健康成人:體重kg X(30~35)

▲▼營養師曝身體缺水6警訊。(圖/Unsplash)

▲若不喜歡喝水,也可放入一些檸檬片增加口感。

她進一步分享,足夠的水可以幫助身體保持代謝力、排除體內囤積廢物、使大腦變靈活有精神、保持肌膚水分有彈性、降低血管濃稠度。但如果有以下疾病的人 則要多注意喝水量 不能一直狂灌水,像是需要限制水量的腎臟病患,胃潰瘍、消化不良的人,飯前飯後喝水建議間隔一小時,頻尿的人睡前也不宜攝取過多水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